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僑城擬賠62萬 死者家屬拒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生事故的「太空迷航」項目內部設施。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羊城晚報》3日消息:東部華僑城擬賠償「6.29事故」每位死者624,000元,但是多名家屬對該賠償表示不能接受。據悉,東部華僑城的投保保險公司針對此次事故中的6名死者已經支付給東部華僑城108萬元賠償。

 29歲湖南籍的東莞某學校校長呂娟在事故中當場死亡。呂娟的妹妹說,2日華僑城工作人員來到呂娟親屬居住的賓館內,就賠償事宜進行長時間的協商。根據深圳市的相關死亡賠償標準,呂娟的親屬將會得到每月2,600元、總共20年的賠償金,金額為624,000元。呂娟的妹妹說,呂娟是東莞一所英語培訓學校的校長,學校有一定的規模,呂娟年薪在10萬元以上,「我姐姐已經不在了,我們將會盡力爭取,至少要讓她的小孩以後的生活有保障,華僑城賠償條件沒有參考遇難者的工資標準」。她透露,近日死者家屬之間曾相互通電話,東莞三甲電子廠的遇難者陳光明的家屬可能也將得到60多萬的賠償金,而陳光明家中有4個小孩需要照顧,其中最大的才9歲。最終,雙方沒能就賠償金問題達成一致。

 另外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死者家屬對記者表示,按照深圳市2009年的職工月平均工資3,892元的標準賠償,每位死者的賠償金將達到93萬元,而華僑城方面給予的賠償卻少了將近一半,因此難以接受。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郭若溪深圳3日電】東部華僑城大俠谷售票點近日公告表示,4日起大俠谷將繼續閉園,具體開放時間未定。茶溪谷、雲海谷、大華興寺、主題酒店群正常營業。

大俠谷將無限期閉園

 東部華僑城有關人員表示,在事故原因沒有查明之前肯定不會開放,即使事故原因查明並對外公佈了,也要視對死傷者的善後工作情況再定開放時間,「時間未定」可以解釋為東部華僑城大俠谷景區的開放時間暫時沒有時間表。

 該工作人員還表示,東部華僑城已暫停大俠谷景區的門票銷售,對已出售的門票,無論是團體票還是個人票,均可到窗口辦理退票手續。

相關新聞
直機壞尾翼 急降維港海面 (圖)
機師臨危不亂 民航處讚專業 (圖)
德國贈阿根廷4蛋 爆100倍特大冷門 (圖)
酷熱的消費異象! 綠豆賣出肉價 用電負荷劇增 (圖)
港IPO下半年大旺 集資至少三千億 (圖)
中巴反恐軍演 震懾「疆獨」 (圖)
前赴太空站美太空人或坐中國飛船 (圖)
華僑城擬賠62萬 死者家屬拒絕 (圖)
粵百人律師團 助打工仔維權 (圖)
9成開發商售樓未達標 (圖)
黑函爆料 台「國安局」內鬥 (圖)
被指對ECFA不同調 馬王急闢謠 (圖)
強積金擬「升限」47萬人供款增 (圖)
余若薇梁國雄聯手夾攻何俊仁 (圖)
網絡欺凌 3成中學生受害 (圖)
吉總統就職 重建路崎嶇 (圖)
俄索女間諜 指FBI栽贓
俄富豪離婚 妻索45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