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函爆料 台「國安局」內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國安局長」蔡得勝(左)與副局長林成東(右)被傳不和。 網上圖片

——傳正副局長不和 最高女官靠「紅粉關係」上位

 【本報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灣「國安局」內鬥再起!由於副局長人事異動,「國安局」內部爆出一份黑函,不僅指控局長蔡得勝與副局長林成東互鬥,甚至還扯出親蔡的「牌搭子」和「紅粉知己」兩派人馬為搶位相互傾軋,並指「國安局」總務室主任劉淑華,是靠與蔡得勝的「紅粉知己」關係才卡到位,讓台灣最高情治單位內部掀起波濤。對於疑雲滿天,蔡得勝透過「國安局」幕僚駁斥,指上述指控全屬子虛烏有。

 「國安局」內部女性主管中,目前最高階的是十二職等的總務室主任劉淑華(等同軍中的女少將)。不過劉淑華在被拔擢成為「國安局」首位一級女性主管後,卻被黑函攻擊是靠與國安局長蔡得勝的「紅粉知己」關係才卡到位。

傳「紅粉知己」打壓「牌搭子」

 在這份「國安局」內部的黑函中,並沒有提出可以證明劉、蔡是否真有特殊關係的具體事證,卻刻意將劉淑華扯進人事鬥爭中,直指劉把包括督察室主任侯水源、外圍單位亞太基金會執行長彭壽山等被稱為蔡得勝「牌搭子」的人馬,劉淑華卻是以嚴審經費等方式,將「牌搭子派」打得敗下陣。

 據轉述,蔡得勝聽聞這項說法後直搖頭,感到不可思議。

 關於「國安局」內部女性人員的晉用狀況,監委為此曾一度約詢過蔡得勝,認為「國安局」對女性的拔擢不夠多,過去甚至未曾有女性出任過一級主管,因此經檢討,蔡得勝決定要任用警官出身的劉淑華,將其從「國安局」四處副處長調任總務室主任。

 蔡得勝考量,與劉淑華是同學的現任「國安局」駐日特派員王德麟都已經升任到十四職等的中將,因此拔擢劉淑華接任十二職等的總務室主任很合情合理,而且整個人事考核包括多位副局長在內都有參與,不是由他一人決定,未料居然會有爭議。

部屬變長官 副手疑不服

 黑函又指林成東歷年來職務都在蔡得勝之上,一直都是蔡的長官,也是出自「國安局」主流情戰系統,而蔡是情研系統,蔡僅靠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關係一步登天,一夕間部屬變成長官,林現在又因蔡刻意懸缺政務副局長職務太久必須屆齡退休,豈能讓林成東心服?

 「國安局」知情人士說,林成東較蔡得勝年長3歲也較資深,蔡為對林表示尊重,儘管已出任局長職務,但私底下都還稱呼林為「學長」,甚至下放人事權給林,如果要鬥垮林成東,怎會讓林主管「國安局」人事的考核大權?

相關新聞
直機壞尾翼 急降維港海面 (圖)
機師臨危不亂 民航處讚專業 (圖)
德國贈阿根廷4蛋 爆100倍特大冷門 (圖)
酷熱的消費異象! 綠豆賣出肉價 用電負荷劇增 (圖)
港IPO下半年大旺 集資至少三千億 (圖)
中巴反恐軍演 震懾「疆獨」 (圖)
前赴太空站美太空人或坐中國飛船 (圖)
華僑城擬賠62萬 死者家屬拒絕 (圖)
粵百人律師團 助打工仔維權 (圖)
9成開發商售樓未達標 (圖)
黑函爆料 台「國安局」內鬥 (圖)
被指對ECFA不同調 馬王急闢謠 (圖)
強積金擬「升限」47萬人供款增 (圖)
余若薇梁國雄聯手夾攻何俊仁 (圖)
網絡欺凌 3成中學生受害 (圖)
吉總統就職 重建路崎嶇 (圖)
俄索女間諜 指FBI栽贓
俄富豪離婚 妻索45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