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0小時跨省追緝 公安捕殺警悍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林舒婕、敖敏輝廈門、廣州8日電】經過僅僅60小時追緝,震驚全國的深汕公路揭陽交警槍殺案疑兇8日中午在福建廈門落網。初步審查發現案中有案,疑兇胡益華涉嫌在浙江義烏槍殺一對情侶後劫車竄逃至廣東,又槍殺兩名交警。消息人士透露,其犯案所用為軍用手槍且彈無虛發,或曾受過相關訓練。

 據廈門警方發佈消息,8日上午在監控錄像中發現胡益華駕駛黑色凌志於7日上午7時從廈門東孚高速路口進入。警方隨即展開地毯式搜索。8日上午10時許,警方發現涉案車輛出現在廈門市松柏路鑫如家酒店停車場隨即鎖定目標。

廈警擒兇 未發一槍

 中午12時,胡益華在辦理退房手續後,身背一紅色背囊和一黑色斜挎包,步行至距離酒店約100米處的天虹商場。考慮到此時商場內人流密集,疑兇又攜帶槍支,民警並未展開緝捕。胡益華在商場內短暫停留後,又步行至拐角湖濱北路,緝捕民警隨即在該路段長江證券營業部門前將其拿下,全過程乾淨利落,未發一槍一彈。與營業部僅一店之隔的茶葉店銷售員向本報記者表示,午間並未聽到門口有喧嘩,下午有多名記者到店中詢問才知道出事了。

悍匪被捕 子彈上膛

 警方消息指,胡益華被捕時,當場從其身上繳獲手槍一支,子彈兩發,其中一發已上膛。警方並從疑兇身上搜出遇害民警黃偉江警官證一本,另有銀行卡兩張及浙江義烏遇害人銀行卡一張。

 消息人士向記者透露,胡益華犯案所持的並非普通手槍,而是德國製造軍用9mm SIG-SAUER P228制式手槍。對於槍支來源和疑兇動機,警方並未做進一步透露。

 該人士並透露,胡益華連日來神經高度緊張,卻未失理智,為躲避警方追捕,他離開浙江時就已將平日所用手機拋棄。廈門酒店工作人員回憶稱,胡益華是在7日晚間駕車進入停車場,在簡單詢問酒店情況後,便下車辦理入住手續,行為並無異常。「只是因為他駕駛的是無牌車,所以我還有點印象。」

殺浙情侶 奪車劫錢

 據查,犯罪疑兇胡益華,生於1981年6月28日,浙江省金華縣人。胡益華供稱,於7月2日在浙江義烏一電影院停車場內,連開4槍劫殺一部黑色凌志轎車車主朱某及其女友王某,並就地掩埋。隨後用受害人的銀行卡在江西鉛山縣一銀行提款機取走人民幣13,000元,一路駕駛該部凌志車逃竄至廣東。7月5日晚9時胡駕車經過汕頭海灣大橋,晚11時到達惠來高速服務區,在車上睡覺時遇到巡邏盤查的民警周喜來、黃偉江,胡益華遂槍殺該兩民警並潛逃至福建。

相關新聞
60小時跨省追緝 公安捕殺警悍匪 (圖)
槍匪疑經正規射擊訓練 (圖)
揭陽殉職兩警員 追授「忠誠衛士」 (圖)
湘繳數百槍拘558人
粵破千萬穿山甲走私案
《阿凡達》侵權案 京法院受理 (圖)
文強遺言 囑兒好好做人勿怨社會 (圖)
中央鼓勵社會資金投資西部
網絡賭球團伙 內地近月打掉600個
記者誤信謠言 「西安成直轄市」失實
奧巴馬弟弟 看望深圳孤兒 (圖)
《人民畫報》創刊60周年 劉雲山致信祝賀
西藏信息中心網 更名為中國西藏網
「太空迷航」或存設計缺陷
穗警回應女警補槍斃匪
河南煤礦爆炸8死36傷 (圖)
杭州現UF0 機場封閉1小時 (圖)
新一輪暴雨 將襲15省區 (圖)
唐津高速塞車3天 車龍每日逾60公里 (圖)
深官員子女出國 必須每年申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