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杭州現UF0 機場封閉1小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杭州市民7日傍晚5時多拍攝到不明飛行物體。受訪者提供

 【本報記者張一波、實習記者王屹峰8日電】繼前幾天新疆上空發現不明飛行物體(UFO)後,7日晚上9時左右,杭州蕭山機場上方也出現了忽明忽暗的不明飛行物體。慎重起見,航空監管人員隨即通知旅客,並封鎖機場個多小時。大批航班因此延誤最少3小時,亦有不少航班被迫在無錫、寧波降落。同日下午5時左右,有杭州市民亦拍攝到另一個不明飛行物體。

 蕭山機場新聞發言人表示,7日晚上9時許,確有航空監管人員在儀器上發現機場上空有不明飛行物體,隨即決定封鎖機場,歷時一個多小時。一名機場工作人員表示,與以往不同,這次的不明飛行物體只有通過一些精密的觀測儀器才能監測出來,無論是候機樓的旅客,還是停機坪上的工作人員都無法用肉眼目擊該飛行物。

多部門介入 尋UFO行蹤

 不過,有少數當時正準備降落的旅客卻表示看到了該不明飛行物體。一名乘客表示,當時飛機正準備下降,機上突然通知飛機將改降寧波。該旅客透過機窗,看到了遠處一閃一閃的不明飛行物體,但很快就失去了行蹤。機場公安表示,除了在飛機上預備降落的旅客,機場周邊的村民也聲稱看到了該不明飛行物體。

 目前,多個部門已經介入這次事件,空管部門已經使用雷達等儀器進行監測,但尚未找到該不明飛行物體,蕭山機場現已解除封鎖狀態,恢復秩序。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表示,雖然有關方面還沒有發佈任何說法。但鑒於儀器和肉眼都觀測到了該現象,該事件還是有一定的可信度。而據王思潮表示,早在同日下午5時左右,杭州就有人看到了該現象。

杭州市民拍下另一UFO

 同日下午5時16分,杭州市民于先生發現天空中呈現出一個紅色圓點,該紅點拖著長長的尾巴,正向遠處慢慢下降,不一會兒就消失在了視線之中,于先生亦將天上的情況拍攝下來。除于先生外,也有很多當地居民看到了這情況。

 王思潮表示,該現象或許只是人們的錯覺,于先生看到的有可能只是一種常規「現象」。「飛機在行駛過程中噴出的煙霧,遇到高空中的冷空氣就會發生冷凝的現象,形成小液滴,在陽光的照射下,看上去就像一團火光。」

 王思潮說,由於傍晚並沒有任何儀器探測到上述現象,所以7日出現的兩宗不明飛行物體事件,很有可能不盡相同。一般判斷該類事件必須要得知該物體的移動速度、金屬含量以及雷達的信號強弱、跟蹤時間等等,目前只有等一系列數據出來後,才能做出下一步判斷。

 另據東亞經貿新聞報道,8日長春市文化廣場上出現紅綠兩個不明飛行物體;同日該市綠園區興隆村也出現一個黑色圓形飛行物體。目擊者未有拍下圖片,專家稱可能為太空垃圾。

相關新聞
60小時跨省追緝 公安捕殺警悍匪 (圖)
槍匪疑經正規射擊訓練 (圖)
揭陽殉職兩警員 追授「忠誠衛士」 (圖)
湘繳數百槍拘558人
粵破千萬穿山甲走私案
《阿凡達》侵權案 京法院受理 (圖)
文強遺言 囑兒好好做人勿怨社會 (圖)
中央鼓勵社會資金投資西部
網絡賭球團伙 內地近月打掉600個
記者誤信謠言 「西安成直轄市」失實
奧巴馬弟弟 看望深圳孤兒 (圖)
《人民畫報》創刊60周年 劉雲山致信祝賀
西藏信息中心網 更名為中國西藏網
「太空迷航」或存設計缺陷
穗警回應女警補槍斃匪
河南煤礦爆炸8死36傷 (圖)
杭州現UF0 機場封閉1小時 (圖)
新一輪暴雨 將襲15省區 (圖)
唐津高速塞車3天 車龍每日逾60公里 (圖)
深官員子女出國 必須每年申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