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破千萬穿山甲走私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9]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廣網8日消息:廣東江門海關日前偵破一起海上特大涉嫌走私進口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穿山甲案。查獲穿山甲凍體2090隻,淨重7.85噸,穿山甲鱗片1.8噸,案值上千萬。數量之巨大,連海關緝私警察都感到震撼。

 2010年6月6日,江門海關緝私局通過情報收到線報稱,當夜零晨時分將有一艘木質漁船偷運野生動物入境。緝私艇鎖定目標「珠灣3815」號走私嫌疑船。經過一番負隅頑抗,終於在一個又一個緝私隊員飛身「跳幫」之後束手就擒。

 據了解,海關有種專門查緝的技巧叫做「跳幫」,就是兩條船都在高速航行的時候,從一條船的甲板上,跳到另外一條的甲板上。當時有幾名緝私隊員就抓住時機,跳到走私船上,控制了該船。參與了這次行動的江門海關緝私局海上緝私處副處長馬學忠介紹,他們在搜尋過程當中,一是根據航速(海上流動漁船正常速度在9-11節之間),二是根據航向(該船航線和其他船有區別),最終鎖定了目標。

 馬學忠說,十幾平方米大的機艙裝滿了穿山甲。這些穿山甲一隻一隻被裝在透明的真空袋子裡,透過這個袋子還能看到白色的肌體,和上面流著的斑斑紅色的血跡,現場情景觸目驚心。

相關新聞
60小時跨省追緝 公安捕殺警悍匪 (圖)
槍匪疑經正規射擊訓練 (圖)
揭陽殉職兩警員 追授「忠誠衛士」 (圖)
湘繳數百槍拘558人
粵破千萬穿山甲走私案
《阿凡達》侵權案 京法院受理 (圖)
文強遺言 囑兒好好做人勿怨社會 (圖)
中央鼓勵社會資金投資西部
網絡賭球團伙 內地近月打掉600個
記者誤信謠言 「西安成直轄市」失實
奧巴馬弟弟 看望深圳孤兒 (圖)
《人民畫報》創刊60周年 劉雲山致信祝賀
西藏信息中心網 更名為中國西藏網
「太空迷航」或存設計缺陷
穗警回應女警補槍斃匪
河南煤礦爆炸8死36傷 (圖)
杭州現UF0 機場封閉1小時 (圖)
新一輪暴雨 將襲15省區 (圖)
唐津高速塞車3天 車龍每日逾60公里 (圖)
深官員子女出國 必須每年申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