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湘繳數百槍拘558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9]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瀟湘晨報》報道,湖南破獲系列製販槍支案件。警方繳獲槍支201支、半成品槍支94支、子彈372發,搗毀製槍窩點11處。警方歷時21月,投入警力1300餘名偵辦此案,共抓獲涉案人員558人,是近年來湖南省警方在一個系列案件中抓獲犯罪嫌疑人最多的一次。6日,湖南省公安廳召開了此案的表彰大會,對相關集體和個人予以表彰。

 2008年3月31日,湖南湘西自治州警方接到舉報稱有人涉嫌販賣槍支。經查,自2007年底以來,吉首市無業人員楊必現等人多次從廣東廣州、佛山、茂名、汕頭和廣西玉林等地購買獵槍回湘西販賣,同時從貴州銅仁和湘西花垣等地購買仿真手槍至廣東或在湘西販賣。專案組隨後秘密偵查13個月,從8萬餘條線索中梳理出涉槍犯罪線索349條,涉及槍支數百支,涉案人員近兩百人。

 該案被確定為「3.31」系列製販槍支案,由公安部掛牌督辦。2009年4月24日凌晨1時,公安部下達統一搜捕行動命令。在為期3天的行動中,警方先後抓捕犯罪嫌疑人136名,繳獲非法槍支47支。在隨後幾個月的搜捕行動中,截至2009年12月31日,這一案件共抓獲涉案人員558人;繳獲槍支201支、半成品槍支94支、子彈372發;搗毀製槍窩點11處;摧毀涉黑團伙4個、涉惡勢力團伙17個,瓦解團伙成員192人。

相關新聞
60小時跨省追緝 公安捕殺警悍匪 (圖)
槍匪疑經正規射擊訓練 (圖)
揭陽殉職兩警員 追授「忠誠衛士」 (圖)
湘繳數百槍拘558人
粵破千萬穿山甲走私案
《阿凡達》侵權案 京法院受理 (圖)
文強遺言 囑兒好好做人勿怨社會 (圖)
中央鼓勵社會資金投資西部
網絡賭球團伙 內地近月打掉600個
記者誤信謠言 「西安成直轄市」失實
奧巴馬弟弟 看望深圳孤兒 (圖)
《人民畫報》創刊60周年 劉雲山致信祝賀
西藏信息中心網 更名為中國西藏網
「太空迷航」或存設計缺陷
穗警回應女警補槍斃匪
河南煤礦爆炸8死36傷 (圖)
杭州現UF0 機場封閉1小時 (圖)
新一輪暴雨 將襲15省區 (圖)
唐津高速塞車3天 車龍每日逾60公里 (圖)
深官員子女出國 必須每年申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