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強遺言 囑兒好好做人勿怨社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強之子文伽昊表示自己並沒失蹤,自由也沒有受到任何影響。本報重慶傳真

 【本報駐重慶記者孟冰、朱瓊宇8日電】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周三9時許,押解重慶「黑保護傘」文強的車隊抵達重慶市歌樂山某刑場,死刑在10分鐘內執行完畢,文強就此成為第一個被執行死刑的正局級公安局長。當天17時,他的兒子文伽昊領取了他的骨灰。文伽昊稱,文強臨刑前教育自己好好做人、照顧好母親、不要埋怨社會。

行刑前數天觀看世界盃

 文強在看守所裡的生活很簡單,除了吃飯、睡覺外,還關注世界盃比賽進程。7月4日德國與阿根廷的世界盃四強爭奪賽中,德國大比分戰勝阿根廷,文強對看守所的民警說:「有賭球嫌疑」。文強關注體育和武俠小說,曾與民警「神侃」,講起從前在國外的見聞和武俠小說的看法,依舊滔滔不絕,神采奕奕。

 6日,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與文強進行了50分鐘的會面——這距離文強被執行死刑還有不到20小時。會見結束後,文強情緒穩定,在吃過晚餐後要求繼續觀看世界盃。

執行注射死刑隨即火化

 今年4月一審被判死刑後,文強曾告訴律師:被宣判死刑的當晚,自己徹夜難眠,「那一刻感覺像是在坐過山車……」隨即他親自起草上訴書,乞求免除死罪。然而臨刑前兩小時,當文強獲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並立即執行後,情緒穩定,與其大姐、兒子道別。

 另據中國青年報報道,可靠消息稱,文強係執行注射死刑,執行完畢後隨即火化。

 截至7日下午,文強妻子周曉亞對文強已死尚不知情。她說:「我只希望我老公活著,這是我最大的願望。」周曉亞表示,如果時光能倒流,她依然願意嫁給文強,但會在自由和金錢之間「選擇自由」。

 據了解,文強兒子文伽昊在7日下午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如果再給父親一次生的機會,他只想一家人能平平淡淡在一起生活。文伽昊還說,自己生活並不奢侈,並表示能自食其力。

 據文伽昊講,臨刑前父子會面時,文強落淚、緊緊擁抱兒子,並告誡兒子好好做人、不要埋怨社會。鑒於坊間傳聞文伽昊在其父被捕後失蹤的說法,文伽昊說:「我曾因涉嫌毀滅證據罪關進看守所,但檢察院決定不予起訴,6月2號以來,我的自由完全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相關新聞
60小時跨省追緝 公安捕殺警悍匪 (圖)
槍匪疑經正規射擊訓練 (圖)
揭陽殉職兩警員 追授「忠誠衛士」 (圖)
湘繳數百槍拘558人
粵破千萬穿山甲走私案
《阿凡達》侵權案 京法院受理 (圖)
文強遺言 囑兒好好做人勿怨社會 (圖)
中央鼓勵社會資金投資西部
網絡賭球團伙 內地近月打掉600個
記者誤信謠言 「西安成直轄市」失實
奧巴馬弟弟 看望深圳孤兒 (圖)
《人民畫報》創刊60周年 劉雲山致信祝賀
西藏信息中心網 更名為中國西藏網
「太空迷航」或存設計缺陷
穗警回應女警補槍斃匪
河南煤礦爆炸8死36傷 (圖)
杭州現UF0 機場封閉1小時 (圖)
新一輪暴雨 將襲15省區 (圖)
唐津高速塞車3天 車龍每日逾60公里 (圖)
深官員子女出國 必須每年申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