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羅身價飆升3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保羅成為世盃大紅人。 路透社

 【綜合外電】隨著德國於南非世盃的季軍戰擊敗烏拉圭後,當紅的「八爪魚大帝」保羅於今屆「7戰全中」,成為世盃紅人外,同時亦助該德國奧博豪森水族館的八爪魚身價暴升。據悉保羅於今屆世盃「未嘗一敗」後,昨日獲一個西班牙小城開價3萬歐元(約港幣30萬)的「轉會費」邀任當地美食節「吉祥物」,據傳就連球王比利也加入戰團,希望以7位數字美金將保羅據為己有,拜保羅為師。

 一隻普通八爪魚可能最多價值數十元,但保羅的身價經世盃的彪炳戰績後已今時不同往日。保羅尤其深受西班牙人喜愛,當地小城卡瓦利諾的地方議會,希望借助保羅為當地每年8月舉行的美食節打響名堂,起初一名商人發起出資1萬歐元收購,數小時內不斷有當地居民加入,最終湊成3萬歐元的「轉會費」,希望邀得保羅成為他們的「生招牌」。

 不過,德國奧博豪森水族館的門票價格平均15歐元,有了保羅這個「鎮館之寶」,推算日後每日可帶來1,500歐元(約港幣15,000元)收入,且水族館經理表示絕對不會出售保羅。為了防止八爪魚受到「暗殺」,水族館已特別加強保安。但是卡瓦利諾的商人依然堅持若奧博豪森水族館不願意出售的話,他們希望能在8月8日租用一天保羅。

傳比利出天價「拜師」

 出道兩年的八爪魚保羅在08歐國盃和今屆世界盃兩項大賽中,預測13次估中12次賽果,猜對率高達92.3%,加上所算賽事都分出了勝負,其中無一戰平,堪稱不折不扣的神算子,因此令出名「烏鴉嘴」的球王比利也被保羅的天賦吸引。有傳比利希望向保羅「拜師」,出價逾百萬美金收購保羅,與西班牙商人爭奪該世盃「紅人」。除此之外,美國亦有西班牙人開設的餐館為感激保羅對其家鄉的「支持」,特意從此於菜單中剔除八爪魚的菜式。■徐慧華

相關新聞
南非世盃落幕4年後巴西再見 (圖)
南非再現新氣象 憂世盃後打回原形 (圖)
德軍青春逼人 前程無限 3:2反勝烏拉圭 連續兩屆獲季軍 (圖)
保羅身價飆升30萬 (圖)
繁殖保羅將有生命危險 (圖)
泰巴尼斯指「梗頸四」實至名歸 (圖)
高路斯因傷缺陣 無緣破肥哨紀錄 (圖)
舒韋恩史迪加撐波歷克重任隊長 (圖)
德國「黃金一代」已成型
決賽觀眾逾7億 料超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圖)
英格蘭隊12億商品滯銷 (圖)
世盃裁判銅製哨子 音量超過殲擊機 (圖)
本田圭佑助日申辦2022世盃
表白心跡 (圖)
牛裝打氣 (圖)
巨星失靈 青春風暴席捲南非 四新星撐起球壇未來 (圖)
黃興桂:朗尼最令人失望 (圖)
南非世盃最經典時刻
意大利衛冕失敗 (圖)
上帝之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