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中德全面推進戰略關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 新華社

 【據中新社16日電】國家主席胡錦濤1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胡錦濤表示,中德決定全面推進戰略夥伴關係,是雙方共同作出的一項戰略性決策,必將給兩國關係發展帶來新機遇。

胡錦濤晤默克爾

 胡錦濤說,近年來,在雙方共同推動下,中德關係順利發展。兩國各領域合作富有成效,人文交流成果顯著,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相互協調和配合。今年4月以來,胡錦濤和默克爾已在多邊場合3次見面,在核安全峰會期間進行了很好的會晤。時隔不久,默克爾即來華訪問,充分體現了中德關係良好的發展勢頭。

 胡錦濤表示,默克爾此次訪華期間,雙方確定了兩國關係的新定位,決定全面推進中德戰略夥伴關係。這是雙方共同作出的一項戰略性決策,必將給兩國關係發展帶來新的機遇,產生深遠影響。中方願同德方一道,加強兩國政治互信、提升經貿合作、豐富人文交流,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推動中德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

感謝中方支持歐盟

 默克爾表示,今年有機會與胡錦濤主席多次會見,就兩國關係中的重大問題交換意見,感到非常高興。她說,德中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中進行了良好合作,密切了雙邊關係,推動了世界經濟復甦和健康發展。中國經濟增長迅速,是德國和歐洲重要合作夥伴,感謝中方支持歐盟為保持歐元穩定所做出的積極努力。德方願意同中方共同努力,進一步擴大和深化兩國合作,推動兩國戰略夥伴關係上一個新台階。

 默克爾是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邀請來華訪問的。這是她任德國總理後第4次訪華,也是她2009年10月連任後首度訪華。

相關新聞
中國經濟放緩 溫總:主動宏調所致 (圖)
胡總:中德全面推進戰略關係 (圖)
萬輛「寶馬」急運中國緩需求
歐洲微調對華策略 元首訪華料更頻
花絮:兩國總理妙談足球互信 (圖)
中德簽署10項合作協議 (圖)
中國5月減持美國債
福布斯5理由預測 中國科技將冠全球 (圖)
專家解讀:「中國在長期追趕路上」 (圖)
中國多項科技居世界前列
全月影像圖 數字模型 嫦娥一號兩成果領先 (圖)
縱論神州:是「醒酒湯」還是「捧殺招」?
紫金事故問責擴大 福建上杭縣長停職 (圖)
深陷「環保門」 機構下調投資評級
浙鉛鋅礦洩污水 一度威脅千島湖 (圖)
大連新港油管爆炸 2000消防撲救 (圖)
東莞澄清 供港蔬菜無毒
新華社手機電視台 在iPhone系統上線
華女生殞命澳洲海灘 駐悉尼領館協助善後
環保車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