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莞澄清 供港蔬菜無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7]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新社東莞16日消息:廣東東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16日公開澄清有關香港媒體報道的東莞供港蔬菜「毒菜門」事件。東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表示,「毒菜門」純屬人為製造,是對東莞供港蔬菜質量安全無中生有的誣告,東莞供港蔬菜農藥殘留檢測合格率達99.96%,很安全。

年初陷「毒菜門」

 今年1月,有港媒發表了一篇《東莞黑心農 臭水毒菜供港》的報道,報道稱東莞供港蔬菜存在「污染菜」、「毒菜」的問題,該報道使得香港市民對東莞供港蔬菜安全產生懷疑,不敢放心購買和食用。今年上半年,東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多次收到上級轉來的多份投訴信和視頻光碟。「投訴內容相同,主要反映東莞有『污染菜』、『毒菜』供港的問題」,這一系列針對東莞供港蔬菜安全性的質疑被稱為「毒菜門」。

 為澄清「毒菜門」事件,15日東莞市政協組織了包括香港大同機械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鄧燾、香港東莞同鄉會副主席劉有枝、香港領航環球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鍾國斌等在內諸多港澳委員視察組親赴石碣鎮走訪查看東莞供港蔬菜基地的每一個環節。 

邀本港業界觀菜地

 參與考察的東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紀檢組長何榮楨16日正面澄清「毒菜門」事件。他表示,經過詳細調查證實對於東莞供港蔬菜存在「污染菜」、「毒菜」的投訴純屬人為製造,是對東莞供港蔬菜質量安全無中生有的誣告。

 據介紹,從2007年至今年6月底,東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的供港蔬菜共計10.78萬批次,82.3萬噸,質量合格率超過99.99%,蔬菜供港量年均增長達17%。而香港政府公佈的供港蔬菜總體質量合格率達99.96%。

相關新聞
中國經濟放緩 溫總:主動宏調所致 (圖)
胡總:中德全面推進戰略關係 (圖)
萬輛「寶馬」急運中國緩需求
歐洲微調對華策略 元首訪華料更頻
花絮:兩國總理妙談足球互信 (圖)
中德簽署10項合作協議 (圖)
中國5月減持美國債
福布斯5理由預測 中國科技將冠全球 (圖)
專家解讀:「中國在長期追趕路上」 (圖)
中國多項科技居世界前列
全月影像圖 數字模型 嫦娥一號兩成果領先 (圖)
縱論神州:是「醒酒湯」還是「捧殺招」?
紫金事故問責擴大 福建上杭縣長停職 (圖)
深陷「環保門」 機構下調投資評級
浙鉛鋅礦洩污水 一度威脅千島湖 (圖)
大連新港油管爆炸 2000消防撲救 (圖)
東莞澄清 供港蔬菜無毒
新華社手機電視台 在iPhone系統上線
華女生殞命澳洲海灘 駐悉尼領館協助善後
環保車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