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鉛鋅礦洩污水 一度威脅千島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搶險人員在洩漏現場抽水。 新華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杭州16日消息:浙江杭州市淳安縣梓桐鎮鉛鋅礦場尾礦庫因山洪暴發發生塌方,礦渣沖洗到千島湖上游小溪中。淳安縣有關部門傍晚向記者介紹稱,礦渣沒有沖到千島湖,對千島湖水質沒有造成直接影響。

 據介紹,14日下午起,受強降雨影響,淳安縣梓桐鎮尾礦庫所在地三聯村山洪暴發,該庫的排水暗道受損發生小面積塌陷,礦渣沖洗到小溪中。淳安縣政府稱,據浙江省、杭州市環保部門預測,被沖礦渣預計6,000立方米左右,沖到尾礦庫至下游15公里的錢家橋村一帶的溪流中,礦渣沒有沖到千島湖,對千島湖水質沒有造成直接影響。

 據了解,溪流位於千島湖上游。有專家分析認為,不排除礦渣中的金屬成分經流水進入千島湖的可能。淳安縣稱,具體對水質的影響情況需待環保部門的檢測結果出來後才能認定。

 險情發生後,淳安縣政府組織人員進行搶修。據悉,該縣邀請的省市環保、安檢、國土部門專家進行了現場勘察分析商後認定,事故為尾礦庫排水傾槽破損引起尾砂洩漏,傾槽堵塞引起排水不暢,影響尾礦庫正常運行。

相關新聞
中國經濟放緩 溫總:主動宏調所致 (圖)
胡總:中德全面推進戰略關係 (圖)
萬輛「寶馬」急運中國緩需求
歐洲微調對華策略 元首訪華料更頻
花絮:兩國總理妙談足球互信 (圖)
中德簽署10項合作協議 (圖)
中國5月減持美國債
福布斯5理由預測 中國科技將冠全球 (圖)
專家解讀:「中國在長期追趕路上」 (圖)
中國多項科技居世界前列
全月影像圖 數字模型 嫦娥一號兩成果領先 (圖)
縱論神州:是「醒酒湯」還是「捧殺招」?
紫金事故問責擴大 福建上杭縣長停職 (圖)
深陷「環保門」 機構下調投資評級
浙鉛鋅礦洩污水 一度威脅千島湖 (圖)
大連新港油管爆炸 2000消防撲救 (圖)
東莞澄清 供港蔬菜無毒
新華社手機電視台 在iPhone系統上線
華女生殞命澳洲海灘 駐悉尼領館協助善後
環保車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