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少林寺方丈:門票不漲價

2010-08-02
 ■昨日,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紀念郵票發行。	新華社 ■昨日,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紀念郵票發行。 新華社

 【本報河南分社記者陳融雪1日綜合報道】針對最近網絡上關於申遺成功後少林寺門票會不會漲價的擔心,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明確表示,目前沒有聽說有漲價的計劃,保證讓大家來得起、看得起。

 「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申遺成功後面,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十分激動。他說,今後寺院僧人們每天的生活起居,都能觸摸到世界文化遺產,這是我們的榮譽,同時也意味著要肩負起更大的責任。

 他說,少林寺建築群進入世界文化遺產,是對少林文化的肯定,有利於促進少林寺建築群的保護及其所在文化空間環境的改善,有利於恢復「深山藏古寺,碧溪鎖少林」的原生態環境,同時對少林文化向世界的傳播和弘揚也會更加有利。

 他表示,今後將更加嚴格地遵循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的規定,接受國內外遺產保護專家的意見,進一步加大對歷史建築的科學保護和管理,為世界人民提供一個欣賞、觀摩少林文化的良好環境。

期少林功夫盡快申遺

 少林寺是中國佛教禪宗祖庭和少林功夫發源地,近年來更是因為少林功夫在全球的廣泛傳播而享譽海內外,堪稱東亞乃至世界範圍內最具影響力的佛教聖地之一。

 儘管此次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只是少林寺的歷史建築,跟少林功夫毫無關係,但釋永信對少林功夫申報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充滿期待,希望能早日申報。

 據介紹,少林寺常住院、塔林和初祖庵保存下來的建築遺跡、碑刻和壁畫,充分展示了禪宗的發展歷史,以及與禪宗並稱的少林功夫的歷史和內涵,禪宗、功夫共同構成了傳承至今的少林文化現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