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廣州辦亞運 料增GDP8000億

2010-08-02

  【本報訊】據《羊城晚報》1日消息:一個亞運會,將為廣州帶來超過8,000億元的「GDP大禮」。7月31日,廣州市亞組委舉行新聞發佈會,廣州市社科院產業經濟與企業管理研究所所長尹濤公佈了初步研究結果,認為亞運會將對廣州市經濟總量、財政收入、就業崗位產生良性拉動,但同時也要警惕亞運會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比如交通堵塞、場館浪費等。

 尹濤介紹,根據測算,亞運會直接投資加上亞運城建設投入,將會為廣州額外增加地區生產總值1,032.4億元。亞運會間接投資將會為廣州額外增加地區生產總值7,120億元。

 亞運會也大大拉動了社會的消費。根據測算,亞運會將額外增加社會消費19億元,這19億元將額外為廣州帶來45.03億元左右的GDP收入。廣州市政府在投入大量資金舉辦亞運會的同時,亞運會也將為廣州增加43.02億元的財政收入。

 此外,僅亞運會直接投資方面,就可為廣州地區額外增加30.4萬個就業崗位。

 根據估算,亞運期間15萬人次外國遊客來到廣州,預計將為廣州帶來8,000萬美元左右的旅遊收入;大約50萬國內遊客和觀眾來到廣州,預計帶來10億元左右的額外旅遊收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