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豹」最年輕得主 賈樟柯13年論「終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賈樟柯這麼年輕便捧「終身成就獎」,未來的電影生涯多了這頭「金豹」相伴。新浪圖片

 【本報訊】(記者 寧寧)中國第六代導演賈樟柯獲第63屆洛迦諾國際電影節(Locarno Film Festival)終身成就獎,成該獎最年輕獲獎者,難怪賈樟柯手捧獎盃,笑逐顏開地親吻金豹。

影響國際電影的導演

 該電影節藝術總監佩爾表示,這是1946年創辦以來第一次將表彰「終身成就」的榮譽金豹獎授予如此年輕的電影人。他讚揚:「賈樟柯獨特的電影美學,啟發和影響了從歐洲、亞洲到南美很多導演的創作,他的名字已經載入了世界電影的史冊。我們非常自豪能將終身成就獎授予1970年出生的賈樟柯,他是一位傑出的電影天才。從他的電影中,我們看到了震撼人心的美感,以及他與生俱來的對時間和空間的掌控力。這些都給予我們獨特的視角,讓我們看到了當代中國發生的巨大變化。」

 有13年拍攝電影生涯的賈樟柯表示:「這是06年《三峽好人》威尼斯電影節獲金獅獎後,又一重要的國際影展上得到肯定。消息公佈當日正好是我的生日,就把它當做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跟隨中國快速的變化

 在頒獎禮上,賈樟柯致謝時說:「我是站在這個舞台上領取這個獎項的最年輕導演。我想既然電影節有勇氣將這個獎頒發給我,我就應該有勇氣接受這份榮譽。十三年前我開始拍電影的時候,正好中國開始了快速的變化,這種變化影響了很多人,也讓人們面臨著各種各樣的困難。我發現只要我站在攝影機後看這個世界,我就會獲得勇氣和智慧。電影一直在幫助我理解我的生活和我自己。這個獎屬於我的第一個電影階段,今天我會從這兒帶走一頭豹子,我未來的電影生涯有『獅』『豹』相伴,它會隨時提醒我保持勇氣和野性,我會一直像動物一樣兇猛。」

相關新聞
李思捷「金曲」扮洏替Y陣 秋官阿姐上場耍花槍 (圖)
鍛煉 o急弗 敷面膜 港男即將決戰 各懷「必殺技」 (圖)
落選「港姐」試鏡 李文薶^慧中安慰三甲 (圖)
樂易玲強調勁歌頒獎禮不會停 (圖)
熊黛林登上最大摩天輪 (圖)
曾志偉宣傳亞運 女星應邀演廚藝 (圖)
李玟把過癮帶到新加坡 (圖)
強調「自然美」 「星姐」開素顏選美先河 (圖)
三個女角三種性格 何潤東構成擇偶標準 (圖)
「金豹」最年輕得主 賈樟柯13年論「終身」 (圖)
周迅「一衣多穿」 詮釋環保 (圖)
衛蘭兩場個唱 希望妹妹分享 (圖)
「德雲社」多事之秋 郭德綱兩弟子「單飛」
Robbie不請Take That觀禮 (圖)
來港開騷不忘覓食與Shopping Kalafina苦練廣東話U歌迷 (圖)
日動畫歌王佐佐木功 今晚開騷展功力 (圖)
金范 尹尚賢 奉命宣傳韓國
押尾學獄中手稿曝光
米帥客串警探處理棘手奇案 (圖)
李準基朱智勛公開綵排實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