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現代化中醫藥及健康產品展覽會暨會議 匯聚全球逾130商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和現代化中醫藥國際協會舉辦的國際現代化中醫藥及健康產品展覽會暨會議,今年將匯聚逾130家來自全球商號,包括首次參與盛會的澳洲及英國參展商,其他參與國家或地區有香港、澳門、中國內地、台灣地區、加拿大、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西蘭、新加坡、美國。中國寧夏、甘肅、吉林、青海,韓國及加拿大亦於會上設置地區展館,陣容鼎盛。

 今屆會場以產品類別分區,有「中藥」、「保健食品」、「健康護理及療法」、「原料、設備及相關服務」 、「科研及開發」等。展會首兩天(8月12至13日)只限業內人士進場,隨後三天(8月14至16日)歡迎公眾人士參觀。

分享中藥國際化經驗

 在只供業內人士參觀的首兩天(8月12至13日),大會將舉辦中醫藥專業會議,今年的主題為「研究與應用」,議題涵蓋中醫藥在臨床應用、品質控制、法規及產業電子化等領域的最新發展。講者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澳洲、奧地利、日本、中國內地、台灣地區和本地多位業界翹楚及學者。

 會議重點環節——「總裁論壇及午餐會」邀得香港賽馬會中藥研究院及四川新荷花中藥飲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享中藥國際化及飲片產業化經驗,可謂中醫藥界的國際盛事。

 屆時,展覽廳大堂將舉行多場由中醫藥公司代表主講的「參展商論壇」,讓業內買家了解最新中藥研發及產品效用。公眾人士請不要錯過,在隨後三天(8月14至16日)舉行的「中藥面面觀」展覽,全面了解情緒對健康影響及調養方法。

高科技開發健康產品

 「中藥面面觀」展覽場內將有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中醫推廣小組代表駐場,即場解答市民問題,並擺放資訊展板,播放保健短片,教大家如何以八段錦、穴位按摩、食療湯水等保持身心健康。8月14及15日,大會亦將舉辦「中醫保健公開論壇」,由特區政府醫管局轄下中醫藥診所註冊中醫師分享中醫保健之道,歡迎公眾人士參加。

 今次參展的保健食品包括,根據傳統中醫理論並結合「複合多糖」研製而成,有效增強人體免疫力的無限極「保健保」。無限極客戶服務經理袁少芳向本報記者介紹稱:「保健保」主要原料全採自能促進人體內部營養素、酸鹼和氨基酸平衡的浙江千島湖馬尾松和油松花粉,該產品以片裝在港發售。

 另一參展商中健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今年的主打產品是竹康寧和松花粉。集團業務負責人黎一新介紹稱,竹康寧是以淡竹葉為原料,含大量黃酮、內酯、多糖、葉綠素、氨基酸等,故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對高血壓、冠心病、高脂血症患者有防治作用。至於松花粉則含豐富蛋白質、類脂、氨基酸、醣類、多種微量元素,有助保健免疫系統,具養顏益壽功效,歷代皆被列為敬君貢品。明朝劉若愚在《明官史》中曾記載:「天壽山各備太監,轄十二陵掌印等官,凡每年春季進貢松花粉。」

寧夏研發枸杞副食品

 另外,中國寧夏盛產早被《本草綱目》列為上品,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功效的枸杞。今次寧夏來港展團聯同內地著名品牌「百瑞源」及「寧夏紅」,引進由現代科研及抽取技術研發的枸杞食品,如枸杞乾果、枸杞籽油、枸杞汁、枸杞酒等。

 今次參展的著名保健產品,還包括有助治療和預防各種心腦血管疾病的「樂道三七」。該產品採用雲南「有機文山三七」作原料,應用超微細粉碎技術以提高「三七」活性成分效能,並在本港GMP藥廠進行生產加工,實行嚴格品質控制,以確保產品安全性。

相關新聞
美食博覽吸引逾700參展商 (2010-08-13) (圖)
廣東逾百種農產品來港推介 (2010-08-13) (圖)
李蒙冀茶展傳頌中國茶文化 (2010-08-13) (圖)
金華市15龍頭企業組團參展 (2010-08-13) (圖)
江蘇名茶首次亮相茶博會 (2010-08-13)
寧波農產品推介 首日簽6項目 (2010-08-13) (圖)
甬製食品「吃出健康」 (2010-08-13) (圖)
黔茶赴港 反應超預期 (2010-08-13) (圖)
內地茶葉出口實現雙突破 (2010-08-13) (圖)
瀟湘有機茶遠銷海外 (2010-08-13)
香港膺「雲茶」外銷重鎮 (2010-08-13)
廈門茶展11月迎四方客 (2010-08-13)
「生態雲南」閃亮香港美食博覽 國際茶展 (2010-08-13) (圖)
滇特色食品熱銷「美食盛會」 (2010-08-13) (圖)
一大亮點 (2010-08-13) (圖)
茶藝表演 (2010-08-13) (圖)
大理「五朵金花」之一:生物創新打造「特色金牌」 (2010-08-13) (圖)
幽蘭 山茶競芬芳 (2010-08-13) (圖)
蝶泉乳業:蝴蝶東南飛 (2010-08-13) (圖)
記者手記:創新是發展主題 (2010-08-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