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名人暑期學普通話升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董趙洪娉與普通話正音課程班學生合照留念。

——群力中心推正音課程 董太聘京名師設計13日密集訓練

 【本報訊】(記者 黃斯昕)踏入8月暑假時分,正當一眾學生哥享受悠長假期之際,由董趙洪娉創辦的群力資源中心一如往年,邀請北京語言大學老師親臨本港,免費為接近30名「有份量的學生」提供普通話正音課程,該課程前日圓滿結束。

 課程創辦人董趙洪娉細心向記者逐一介紹中心課程。她表示,為了能令學生在短時間內學有所成,特意安排一連13日的「密集式訓練」,她並笑指由於課程在下午進行,部分學生有時因為工作關係未能上課,故每堂的課程均為獨立式設計,方便同學銜接進度。董太強調,課程是不論出身、不論背景,無分你我共同學習,精益求精。

 課室內傳來此起彼落的朗誦聲:「姥姥、姥爺、奶奶、外公……」大家朗朗上口,積極學習。學生乖乖安坐課室,邊聽老師講解、邊抄寫筆記。這班學生,並非趁暑假進修的一群「80後」,而是專業人士、社會名人,大家都抱著「為自己的普通話升呢」而步入課堂。

丁午壽梁定謀皆座上客

 前立法會議員丁午壽、星展銀行(香港)獨立非執行董事梁定謀及夫人、藝人梁舜燕等亦為座上客。丁午壽笑言,課堂中大家經常互相取笑,發生不少趣事,但大家笑過以後,又能對發音加深認識,好有意義。他續說,參加課程兩年以來,學懂不少中國文化,「原來家人的稱謂亦有相當學問,例如北方叫公公為外公,南方則叫姥爺。」

 連續第3年報讀課程的梁定謀也對課程讚不絕口,認為課程非常適合他們這類年長學生,「每個暑假學完,很快就會遺忘;但幸好每年都會舉辦,可以不斷溫故知新。」

 今屆的普通話正音課程,在8月2日正式開課,前日圓滿結束。大家經過為期3周的深造後,都滿載而歸;在閒談間更有意無意採用普通話交談,實行學以致用,在生活中實踐。

相關新聞
心肝腎連環移植 一屍救三命 (圖)
一屍救三命示意圖 (圖)
心臟肝臟同時移植手術流程 (圖)
同步換心換肝 病人九生一死 (圖)
接駁神經線最難 (圖)
人手短缺 抽調休班醫護
罕見遺傳病 須換肝續命
港人捐器官 亞洲居首 (圖)
拉跪地小販阿婆 食署認衰不檢控 (圖)
科大保安主管被斬手 離職保安被捕 (圖)
疑邊行邊打機 男童被車撞傷
老翁竹戰病發 猝死四方城
棄保潛逃「盲亨」 被捕稱病押後審 (圖)
同鄉爬窗入房尋仇 南亞漢睡夢中遇襲 (圖)
金毛「舞龍」撞2車 揭10日內第3宗「藥駕」 (圖)
奇華餅家證實 月餅券被偽造
諾士佛臺血案 男子被控謀殺
台媒報道 曾俊華月底訪台 (圖)
當勞籲反叛青年自重尊重 (圖)
積極人生:成長3大錦囊:傾訴 友助 好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