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古巨基捐十萬慰問遇難家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古巨基和容祖兒都希望給遇難者的家人一點實質的幫助。 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梁靜儀)「太陽計劃2010壓軸南區音樂峰會」昨日假黃竹坑運動場舉行,活動開始前大會特別安排主禮嘉賓、三十多位歌手聯同全體觀眾手繫黃絲帶,手拉手唱出《一點燭光》向馬尼拉挾持人質慘劇中的死傷者及其家屬表達關懷,其中「古巨基兒童醫療基金」率先捐出十萬港元,幫助事件中失去經濟支柱的家庭。

昨日參與演出的歌手包括「太陽計劃榮譽大使」古巨基、容祖兒、楊千嬅、關楚耀、莫文蔚、衛蘭、梁詠琪、王菀之、官恩娜、泳兒、傅穎、陳偉霆、鄧紫棋、周柏豪及陳柏宇等,其中基仔與祖兒以打鼓形式為活動拉開序幕。

 基仔昨日率先以「古巨基兒童醫療基金」名義捐出十萬元善款給東華三院,協助在菲律賓挾持人質事件中受害的家庭,他認為大家在憤怒過後要為生還者做最大的鼓勵及支持,因有些家庭在今次事件中失去了經濟支柱,希望大家盡力幫手,並希望死難者早點安息。

團結可使一切變得更美好

 打頭陣演出的祖兒,在台上表示今日遇到不如意的事,大家只要團結起來,一切可以變得更美好,愛是可以戰勝一切,憤怒過後全港人要團結起來,話畀人聽香港人係唔「蝦」得。

 昨日現場亦設有捐款箱給市民捐款,基仔表示這次籌得的款項是幫助有關受害家庭,而他捐款是希望可以盡自己小小能力,做個帶頭作用。他又稱大家在憤怒及悲痛後,便要支持生還者和在世的家屬。昨日若非要出席「太陽計劃」,基仔也會去遊行,以不同表達方式讓死難者及其家屬知道大家支持他們。古巨基稱近日心情受到事件影響,每日看電視新聞都既心痛又嬲。

黎明朗讀宣言支持亞運會

 擔任特別嘉賓的黎明在音樂會尾聲時現身,他率領香港志願者協會成員接受授旗,同時又帶領香港精英運動員朗讀宣言,以示對十一月舉行的廣州亞運會的支持。活動後黎明與全體演出歌手上台,活動結束後黎明未有停下接受訪問即匆匆離場。關楚耀透露媽媽、妹妹、阿姨昨日也有到維園參加遊行,他指事件發生得太快,這幾天網上有很多討論,但他覺得是時候停一停,因怨氣不能積得太多。

莫文蔚選唱《寶貝》勵志

 莫文蔚不擔心新碟銷量會受到事件影響,她認為音樂是大家需要的,又可紓緩不快,而她昨日選唱的《寶貝》,便是講要珍惜生命中重要的人和事,就算遇上不幸事也要積極面對。近日有傳她的舊愛周星馳和于文鳳鬧分手,莫文蔚聞言冷淡地表示不知情,並稱和星爺很久沒有聯絡。

相關新聞
古巨基捐十萬慰問遇難家屬 (2010-08-30) (圖)
陳豪佘詩曼催谷新劇 《公主嫁到》歡樂勵志 (2010-08-30) (圖)
一部影片六度稱帝 張家輝表面裝平靜 (2010-08-30) (圖)
怒斥菲警無能 盧惠光為慘劇流淚 (2010-08-30) (圖)
陳奕迅心情受影響 簽名會取消玩遊戲 (2010-08-30) (圖)
骨肉之親永不斷 鄭欣宜唔會遲婚 (2010-08-30) (圖)
丁子高得相士安慰 耐心等待生龍BB (2010-08-30) (圖)
藝人誠摯追思 獻上愛的靈藥 (2010-08-29) (圖)
愛犬及經理人皆入院 張敬軒嘆「黑色星期」 (2010-08-29) (圖)
陳偉霆「露股」自我挑戰 衛蘭為演唱會練氣操fit (2010-08-29)
陳倩揚任「耀保良」司儀 苟芸慧減肥預髐W圍縮水 (2010-08-29) (圖)
修讀英文和普通話 尹蓁晞「進補」 (2010-08-29) (圖)
清華校園開時裝騷 明星名人亮相撐場 (2010-08-29) (圖)
歌手心情沉重 哀悼取代鬧笑 (2010-08-28) (圖)
薛家燕驚惶廁所躲避 (2010-08-28) (圖)
鄭秀文為梁頌學祝禱 甄子丹讚梁太偉大 (2010-08-28) (圖)
拍攝新唱片封套 關心妍臉上加鹽加糖 (2010-08-28) (圖)
泳兒喜見港人團結 鍾舒漫談悲劇感同身受 (2010-08-28) (圖)
首部喜劇 身價千五萬? 甄子丹明攜妻赴威展 (2010-08-28) (圖)
莫可欣專職做靚媽 趙雅芝接捧「慧妍」主席 (2010-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