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保部掀沿河化學品「嚴打風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1]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趙一存31日電】近兩個月來,中國內地連續發生多宗化工原料污染事件,為此,環保部近日掀起為期兩個月的內地沿江沿河化工石化企業環境污染隱患排查整治「嚴打風暴」。環保部副部長張力軍透露,該排查行動從9月開始,至11月底結束。據悉,共有逾40萬家化工企業將在此次排查行動中面臨嚴格審查。

40萬化工企業臨大考

 國土環境空間治理學會秘書長周生成對本報表示,此番大規模排查行動說明中國在環境污染問題上有擔當,而不會逃避。

 張力軍指出,近兩個月來,內地連續發生多宗突發環境事件,其根本原因是一些地方在經濟快速發展過程中,忽視環境安全長期積累問題的集中暴發。故此,須全面排查沿江沿河危險化學品環境風險狀況,遏制環境污染事故高發勢頭,尤其是危險化學品污染環境事故。他表示,此次排查整治行動從9月開始,至11月底前結束。

 是次排查行動負責人、環保部監察局局長鄒首民對內地媒體表示,根據此前污染普查情況了解到,中國約有40餘萬家化工企業。他還透露,此番排查將對照此前的污染源、石化風險及化工風險進行普查。

國務院督察18省減排

 另據新華社報道,據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8月31日介紹,國務院日前成立6個督查組,對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江蘇、浙江、山東、河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青海、新疆等18個重點地區進行節能減排專項督查。

相關新聞
九龍誕新地王 (圖)
網上辦入台證 港澳居民免費 (圖)
馬尼拉市長卸責 菲總統遲到現場 (圖)
港引進強效抗生素打惡菌 (圖)
港司機拖死嬰兒 控間接故意殺人 (圖)
三股颱風來襲 圍攻東南沿海 (圖)
環保部掀沿河化學品「嚴打風暴」
天價亞運城 移交亞組委 (圖)
港人內地買手機卡 需登記實名 (圖)
嫦娥二號發射時間點 料在中秋後 (圖)
穗「地王」重售 單價再創新高 (圖)
兩岸擬定電子書標準 (圖)
台明年防務預算3千億 對美軍購450億 (圖)
穗美女主播張小莉 港告蘋果誹謗索償 (圖)
7月零售額年升18.9% (圖)
購南山人壽夢碎 中策股價恐受壓 (圖)
政府出招無力 日經16月新低 (圖)
伊7年作戰結束 美避談「任務完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