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周日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慚形穢:月入二萬香港郎 難獲內地女垂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2]     我要評論

 早年港人風光,內地女孩子嫁給港男,定會令整條村的人都羨慕,但是現在,香港工作壓力大,搵食艱難,內地女孩子早已不再稀罕「香港郎」,港男北上擇偶也經常遭遇滑鐵盧。

 郭先生祖籍廣東惠州,父母早年移民香港。小時候時常隨父母到深圳探親。年逾而立的他,就職於香港一家快遞公司,父母希望他找一個深圳的客家女孩成親。月入2萬多港元、香港戶籍,這樣的優厚條件,在30年前一定令內地女孩傾慕,但郭先生現在卻頻遭尷尬。「深圳經濟發展迅速,家底豐厚的大有人在,不少女孩子更為看重拍拖期間的見面次數、平常電話聯繫方便與否、以及日後能否安家樂業等實際問題」。郭生說:「女孩子一見面就問我,一周能放幾天假,周末是否肯定回來深圳。還有更直接,說到日後女方家長的贍養問題等。」

居所小難啟口港男盼北上

 郭先生相親幾次,經常有自慚形穢之感。「我在港住公屋,面積只有40、50平方米,住房窄小到容不得客人登門拜訪,而內地人住房面積普遍都是香港人的兩三倍。碰到有女孩子直接問住房面積問題,我都難以啟口」。談到住房問題,郭先生和大多數香港人一樣,對內地人的居住環境心生嚮往。

 郭先生說,香港高壓力的工作和狹小的居住環境,也容易導致人際關係冷漠,除了家人往往難以結交新朋友,人際關係網絡顯得非常狹窄。郭先生現在已準備在深圳購房,如找到合適的工作便會在內地就業,「如果可以,我想離開香港這種高壓力的生活狀態。」

相關新聞
光環褪去降「凡間」 港人風光不再 (2010-09-12) (圖)
時過境遷:港幣貶值 「硬通貨」變雞肋 (2010-09-12) (圖)
不再瀟灑:「打的」變坐公交 港人北上能慳則慳 (2010-09-12)
自慚形穢:月入二萬香港郎 難獲內地女垂青 (2010-09-12)
引以為榮:港人張鴻:我是深圳人 (2010-09-12) (圖)
內地掀郵輪母港戰 沿海城市紛搶建 (2010-09-05) (圖)
郵輪經濟誘人 多市躍躍欲試 (2010-09-05) (圖)
業界:建母港 須軟硬件配套 (2010-09-05)
郵輪旅遊將成國人新消費點 (2010-09-05) (圖)
國際郵輪巨頭佈局中國 (2010-09-05) (圖)
內地城市爭強郵輪母港 (2010-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周日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