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8萬人簽弔唁冊 1400心意卡打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5]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文森)菲律賓挾持人質慘劇事件,8名港人無辜魂斷菲國,市民就如痛失摯親。民政事務總署在慘劇發生後翌日,首次在全港18區設弔唁處,讓市民對遇難港人表達哀思。民政署助理署長(行政)陳慧冰昨接受訪問時表示,3日內約有3.8萬人簽署弔唁冊;另收到1,400張心意卡為死傷者家人打氣,已將市民簽署的弔唁冊妥善保管,心意卡則轉交死傷者家人。

 陳慧冰表示,發生挾持人質慘劇事件後,市民無不感到哀痛,故決定在全港18區設置弔唁處。她說,由計劃、商議、找地點放置弔唁冊,甚至購買弔唁冊及鮮花等,只有大半日時間籌備,至慘劇發生翌日下午6時,各區的弔唁處已開放給公眾人士。她坦言,整個籌備過程順利,全靠民政署上下一心才能完成,加上同事都抱持關懷的態度,盼藉著弔唁冊一字一句,減輕死傷者的痛苦。

民政署協調數部門助辦喪事

 此外,事件中不幸遇害遺下愛妻及年幼子女的好爸爸傅卓仁,永埋景仰園的黃土裡。西貢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曾展鴻,一直協助傅家的家屬辦理喪禮事宜。

 他說,民政署在今次事件中主要擔當協調角色,除與各政府部門如社署、食環署及警方合作,最重要是了解及尊重家屬的意願,包括採取什麼宗教儀式、選擇墓地哪一個位置安葬、安排流動洗手間及帳篷等,所有決定都要以他們的選擇為首要考慮,務求令到喪禮順利舉行。

相關新聞
黎棟國讚赴菲支援隊齊心 (圖)
3.8萬人簽弔唁冊 1400心意卡打氣
梁太表現堅強 入境處職員難忘
劉延東讚處理迅速 俞宗怡:賴中央支持
唐醫生頌聖經詩篇 助易小玲安心入睡
大膽賊潛入警署偷警服 (圖)
陳志雲廉署延簽保 明再報到 (圖)
港人遊桂林梯田 行路講電話摔斃
阻兄申鏞記清盤 甘琨禮上訴被拒 (圖)
黃毓民助理 狂屈高官妻母 (圖)
指點江山:不必被反對派喉舌牽著鼻子走
任亮憲死撐續緊牌 被爆已過期逾年
廿四味:公民黨不保釣 賣國奴露嘴臉
把脈香港:法庭判決何以屢與民意相違
骨癌再生勇士 將圓骨醫夢 (圖)
追差餉地租差額 港燈敗訴不服
首架電巴抵港測試半年 (圖)
舊建築活化五批三藍屋「留屋留人」
照顧11萬痴呆長者 社聯指支援不足
活化工廈政策宜優化黃定光倡設批發市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