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任亮憲死撐續緊牌 被爆已過期逾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5]     我要評論

 何謂「厚顏無恥」?何謂「越描越黑」?社民連的「維園阿哥」任亮憲在涉嫌虛報自己為「香港證監會資產管理牌照持有人」一事上,作出了「最佳示範」。在被本報踢爆後,阿哥急忙在社民連網頁上有關的聲稱中,加上了「續牌中」字眼,又向傳媒聲言,自己「持有」的、就證券提供意見的「4號牌」,與資產管理的「9號牌」是「資格互認」的。不過,有人斬釘截鐵地說,兩個牌絕不可以互通;有人雖未敢肯定是否有此安排,但指出,阿哥現在卻是在「兩個牌都沒有」的情況下「扮有牌」,就涉及虛假陳述了。

辯稱資格互認 業內人士質疑

 「維園阿哥」最近就此事回應傳媒,竟大呻「冤枉」,指自己持有的「4號牌」,與「聲稱擁有」的「9號牌」可以「資格互認」。不過,多名證券業人士均提出質疑。有人指兩個牌絕不可以互通,「否則要兩個牌做咩?」有人則指即使兩者可以互換,先決條件是阿哥都要有其中一個牌,才可以公開聲稱自己「有牌」,但現在阿哥的「4號牌」已經過期,又並未持有「9號牌」,怎可以公開聲稱自己「持牌」?既然未有牌,就連聲稱自己「續牌中」,也是不恰當並可能引起誤導做法。

 在多個網上討論區,包括社民連的「官方」網站,都有網民批評此舉就像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成智在選舉期間,涉嫌在未續牌的情況下報稱自己為「註冊社工」的「翻版」,並狠批阿哥死撐是「無賴」、「無恥」:「即係考緊車牌就等於有車牌,考緊醫生執照就等於有牌醫生可以醫人o架啦!」

 有社民連支持者試圖在討論區力撐阿哥,更到證監會「查冊」並將資料在網上刊出,卻越幫越忙,被發現據該資料所載,阿哥的「4號牌」原來早於去年7月已經到期,反而證明了阿哥有早知「無牌」卻照樣自稱「有牌」之嫌,阿哥這一次可謂「水洗都唔清」。看來還是「錯就要認,打要企定」,盡早承認錯誤,無謂再越描越黑了。

相關新聞
黎棟國讚赴菲支援隊齊心 (圖)
3.8萬人簽弔唁冊 1400心意卡打氣
梁太表現堅強 入境處職員難忘
劉延東讚處理迅速 俞宗怡:賴中央支持
唐醫生頌聖經詩篇 助易小玲安心入睡
大膽賊潛入警署偷警服 (圖)
陳志雲廉署延簽保 明再報到 (圖)
港人遊桂林梯田 行路講電話摔斃
阻兄申鏞記清盤 甘琨禮上訴被拒 (圖)
黃毓民助理 狂屈高官妻母 (圖)
指點江山:不必被反對派喉舌牽著鼻子走
任亮憲死撐續緊牌 被爆已過期逾年
廿四味:公民黨不保釣 賣國奴露嘴臉
把脈香港:法庭判決何以屢與民意相違
骨癌再生勇士 將圓骨醫夢 (圖)
追差餉地租差額 港燈敗訴不服
首架電巴抵港測試半年 (圖)
舊建築活化五批三藍屋「留屋留人」
照顧11萬痴呆長者 社聯指支援不足
活化工廈政策宜優化黃定光倡設批發市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