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化工廈政策宜優化黃定光倡設批發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定光建議,政府應進一步推進活化工廈政策,將主題式批發市場加入工業地帶用途表中,容許整座工廠大廈一同從事批發市場。本報記者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府於今年4月開始實施活化舊工廈政策,加快改裝和重建工廈的程序。民建聯議員黃定光稱,該政策推行5個月多,當局共接獲21宗改裝、5宗重建共26宗申請,其中有3宗改裝和1宗重建申請已獲批出。他建議,政府應進一步考慮把主題式批發市場,放在工業地帶用途表;同時將政府轄下的空置工廈,按地區特色劃定不同業區,設立主題產業區,並做好配套設施,吸引同類業者進駐,進一步發揮活化工廈政策的作用。

 香港經貿商會主席李秀恆策劃的改建工廈項目,於上周五獲城規會批准。他昨日在記者會上介紹說,過往的工廠的興建標準與現時的要求很不同,改裝有時較難符合現有要求,因此需要政府靈活處理。有關活化政策有3年有效期,許多舊工廈的業主目前仍處於觀望的態度,希望看到有成功先例,才會考慮參與。

 他認為,政府應繼續推動更多的舊工廈進行活化工作,改變舊工廈的業主的思維,通過活化舊工廈,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和地區的經濟發展。

打造成國產展銷城

 黃定光指出,活化舊工廈需要有足夠的相關配套措施,才能繼續發揮作用,因此除了加快審批程序外,亦要進一步優化有關政策。政府可考慮把把主題式批發市場,放在工業地帶用途表的第一欄,但註明只容許整座工廠大廈一同從事批發市場。同時,政府亦可將空置廠廈打造成國產展銷城,作為內地品牌打進國際市場的展銷場地。

 他續說,政府應以身作則,將轄下的空置工廈,按地區特色劃定不同業區,設立主題產業區,做好配套設施,吸引同類業者進駐,發揮群眾效應。此外,政府亦應重整舊工業區內的道路設計,以及其他相關的設施,以配合商業或其他用途發展的需要。

相關新聞
黎棟國讚赴菲支援隊齊心 (圖)
3.8萬人簽弔唁冊 1400心意卡打氣
梁太表現堅強 入境處職員難忘
劉延東讚處理迅速 俞宗怡:賴中央支持
唐醫生頌聖經詩篇 助易小玲安心入睡
大膽賊潛入警署偷警服 (圖)
陳志雲廉署延簽保 明再報到 (圖)
港人遊桂林梯田 行路講電話摔斃
阻兄申鏞記清盤 甘琨禮上訴被拒 (圖)
黃毓民助理 狂屈高官妻母 (圖)
指點江山:不必被反對派喉舌牽著鼻子走
任亮憲死撐續緊牌 被爆已過期逾年
廿四味:公民黨不保釣 賣國奴露嘴臉
把脈香港:法庭判決何以屢與民意相違
骨癌再生勇士 將圓骨醫夢 (圖)
追差餉地租差額 港燈敗訴不服
首架電巴抵港測試半年 (圖)
舊建築活化五批三藍屋「留屋留人」
照顧11萬痴呆長者 社聯指支援不足
活化工廈政策宜優化黃定光倡設批發市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