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膽賊潛入警署偷警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水警署其中一道電閘須拍智能卡出入。

 【本報訊】身高5呎的22歲青年,昨凌晨潛入上水警署,成功偷去9件警察制服。青年離開時,始被警員循閉路電視察覺,逃走時沿途棄下警服,阻截追兵,惟最終被多名警員追至街頭合力擒獲。警方已列作盜竊案,深入調查青年行事動機。

 被捕男子姓徐(22歲),只有5呎高,根據投考警察條件,其身高已不及格。據說,疑犯被捕時赤足及赤膊,懷疑有人曾在警署洗衣房內「試衫」。警方正追查其偷竊警服動機,包括是否有人渴望「當差」、意圖冒警,抑或有其他原因,例如出售偷來警服圖利等。

疑從電閘罅隙潛入

 現場為上水分區警署,位於粉嶺沙頭角公路8號。記者昨日現場所見,警署大門設有電閘及閉路電視,警方事後懷疑偷衫賊是穿過電閘8吋闊罅隙進入警署。

事發昨凌晨4時半,警署內有警員在閉路電視發現洗衣房外有1名可疑男子,於是派員前往調查。疑人甫見警察出現,即拔足狂奔,逃離警署。

 警員尾隨窮追,並通知上峰增援。疑人逃出警署後,即沿沙頭角公路奔逃,沿途更不時棄下多件警服,包括1件已穿在身上的警察襯衣。及至數百米外的聯和墟聯和道時,數名警員終於拘捕疑人。

警沿途撿4襯衣5長褲

 隨後,警員沿途撿回被棄下的警服,經點算,當中包括4件淺藍色的員佐級警員襯衣及5條深藍色警員長褲。及至昨上午11時許,探員再把偷衫賊押回其位於粉嶺華明h禮明樓的寓所搜查,逗留約15分鐘後離開,帶回警署繼續扣查。案件交由大埔刑事偵緝調查隊深入調查疑犯作案動機。

 盜竊警察制服事件過往也曾有發生,於2008年9月,廉政公署曾拘捕包括警員、警隊助理物料供應員等共5人,懷疑他們收受1名醫管局職員每次數千元賄款,涉嫌偷取及私下出售警察制服、防暴頭盔及傢俬等物資,以便在網上拍賣圖利。據悉,有人最少已與3至4名買家交易,每套售價逾數百元。

 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的228章24條,任何人如非警隊成員,管有屬於警員或輔警所獲供給的服裝、裝備或設備的一部分的任何物件,而又無法就管有上述物件作出滿意的解釋,可處罰款250元;若然穿著上身,可判罰款1,000元及監禁6個月。

相關新聞
黎棟國讚赴菲支援隊齊心 (圖)
3.8萬人簽弔唁冊 1400心意卡打氣
梁太表現堅強 入境處職員難忘
劉延東讚處理迅速 俞宗怡:賴中央支持
唐醫生頌聖經詩篇 助易小玲安心入睡
大膽賊潛入警署偷警服 (圖)
陳志雲廉署延簽保 明再報到 (圖)
港人遊桂林梯田 行路講電話摔斃
阻兄申鏞記清盤 甘琨禮上訴被拒 (圖)
黃毓民助理 狂屈高官妻母 (圖)
指點江山:不必被反對派喉舌牽著鼻子走
任亮憲死撐續緊牌 被爆已過期逾年
廿四味:公民黨不保釣 賣國奴露嘴臉
把脈香港:法庭判決何以屢與民意相違
骨癌再生勇士 將圓骨醫夢 (圖)
追差餉地租差額 港燈敗訴不服
首架電巴抵港測試半年 (圖)
舊建築活化五批三藍屋「留屋留人」
照顧11萬痴呆長者 社聯指支援不足
活化工廈政策宜優化黃定光倡設批發市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