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動推介:紫禁城在港島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展覽用十分趣稚的方式介紹紫禁城裡的生活。

 紫禁城的歷史、文化跨度甚廣,何鴻毅家族基金與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出版共同合作《我的家在紫禁城》叢書及展覽,希望廣泛地向不同年齡、不同階層的小朋友、家長、學生、教師和公眾介紹中國文化的雅趣。

 叢書以趙廣超為首的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與謝立文共同策劃和撰寫,麥家碧為美術指導,陸智昌負責裝幀設計。展覽則立體呈現書中形象一新的紫禁城。

 圍繞著「種出來」、「寫出來」和「走出來」3個主題,展覽運用動畫、巨型裝置、互動遊戲、即做手藝以及與皇家和宮中人物「見面」等,介紹精緻的中國傳統文化、中國文字與建築、清代宮廷生活以至中國建築文化與大自然和諧融合的關係。

 展覽同場放映紀錄片《皇帝的秘密花園》。這齣紀錄片以復修故宮博物院乾隆花園內的倦勤齋為主題。倦勤齋建於乾隆年間(1736-1796),室內裝潢巧奪天工,為宮內獨一無二的建築物。影片仔細呈現古蹟的面貌及當時的工藝,並探討艱鉅的復修工作如何重新發現在工業時代差不多湮沒的中國傳統工藝。

 展覽於9月16日至10月15日在港島東太古坊康和大廈一樓ArtisTree舉行,免費開放。逢星期六、日上午11:45 及下午3:45設公眾導賞團。導賞團以粵語進行,每節60分鐘。所有入場人士將可獲贈由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製作的展覽特刊;而參與導賞團之公眾將獲贈《我的家在紫禁城》紀念明信片。

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www.rhfamilyfoundation.org/FCE

相關新聞
我不想迴避這個時代 (2010-09-19) (圖)
點評集:《夢偶情緣》送別港芭資深團員 (2010-09-19) (圖)
活動推介:紫禁城在港島東 (2010-09-19) (圖)
「Bloomberg 新一代藝術家計劃 2010/11 」現正接受申請 (2010-09-19)
一個人在途上—雲門舞集《流浪者之歌》 (2010-09-12) (圖)
設計中的關懷──新加坡拉薩爾藝術學院(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 (2010-09-12) (圖)
遊.藝.園:中港台澳藝術展覽區巡禮 高雄「駁二藝術區」條件佳 (2010-09-12) (圖)
活動推介:《油脂》 搖滾吧,五十年代 (2010-09-12) (圖)
重訪歐洲登台 寓教育於演出 (2010-09-05) (圖)
鄧偉傑 「背叛」過把癮 (2010-09-05) (圖)
活動推介:超級青春的莎士比亞 (2010-09-05) (圖)
潘璧雲 黑箱作業「搞大佢」 (2010-08-29) (圖)
潘璧雲說潘璧雲:為甚麼要「搞大佢」 (2010-08-29) (圖)
全城熱爆搞大佢 (2010-08-29) (圖)
從「指揮節」到「粵樂節」? (2010-08-29)
活動推介•曹禺戲劇節: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北京人》 (2010-08-29)
簡訊:哲理畫家戴衛北京設展 (2010-08-29)
梅卓燕玩轉《紫.釵.緣》 (2010-08-22) (圖)
鄧樂妍:我為紫釵譜新曲 (2010-08-22) (圖)
紫.釵.緣 (2010-08-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