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叫停日千人青年團來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聯會往日本領事館請願送「髮」,寓意日本「無法無天」。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據共同社20日電:日本外務省20日發佈消息稱,由於被中國方面拒絕,原定訪華參加日中青年交流活動的「日本青年上海世博會訪問團」推遲了行程。

 外務省稱,中方的接待單位「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19日晚通知日本駐華大使館,指出受釣魚島事件影響,目前的氣氛不宜舉行友好交流活動。鑑於中國已宣佈暫停兩國省部級以上交往,日方傾向認為拒絕青年團來訪是中國在繼續對日施壓。

 中國決絕日本青年團訪華後,日本政府提出了強烈抗議,稱「這是有損日中青年交流的行為,無論如何不能接受。」但有政府消息人士20日強調,中方有意把撞船事件發展為領土問題,日方不會為「挑釁」所動,將不採取對抗措施。

 5月底中國總理溫家寶與時任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會談時提出邀請千名日本青年參觀上海世博會,訪問團由此成立,並原定21日訪華,24日回國。

相關新聞
中國叫停日千人青年團來訪 (圖)
船員眼中的船長:和他共事,是一種福氣 (圖)
針對釣島 日擬擴軍1.3萬人 (圖)
專家提議:釣島軍演反制日本 (圖)
日媒:中國軍艦開赴東海 (圖)
傳日本冀11月前緩和關係
工聯會向日領館送「髮」
德女律師槍殺夫兒 燒屋血洗醫院 (圖)
美正式宣布:去年中已結束衰退 (圖)
美漢憂失探視權 槍殺3子女
「即日鮮」交易 阻日圓跌勢
匯豐被法罰9千萬 涉合謀支票定價
墨灣漏油井終永封 仍延禍生態數十年 (圖)
牛津建政治學院 肥彭:百年一遇機會
英漢橫行12國38機場 騙好心人月賺15萬
拆局解碼:油業慘痛教訓 改寫經商規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