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即日鮮」交易 阻日圓跌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1]     我要評論

 據美國摩根大通數據顯示,日本上周三出手干預匯市,令日圓匯價下跌,但當天日本的「即日鮮」投資者大手購入日圓,金額甚至比日本政府沽日圓的金額更大,因而限制了日圓跌勢。

 數據顯示,東京政府上周三在外匯市場拋售約1.8萬億日圓(約1,634億港元),數小時內令日圓兌美元貶值3日圓,同時間,日本外匯投資者大手沽外幣買日圓,涉及金額高達2.4萬億日圓(約2,175億港元)。

 摩根大通外匯策略師塔納斯發表報告指,外匯孖展投資者的日圓買盤是上周三日圓跌勢受阻的原因之一,若日本政府在不久的將來再次干預匯市,「日本財務省或央行勢將再次面對外匯孖展投資者的巨額日圓買盤」,因這些投資者仍持有相對大量的日圓短倉。

 在上周三後,外匯孖展投資者的日圓短倉金額減至4.4萬億日圓(約3,987億港元)。摩根大通表示,上周四有關投資者繼續買進日圓獲利,近日日圓短倉處於4月底以來的新低。■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中國叫停日千人青年團來訪 (圖)
船員眼中的船長:和他共事,是一種福氣 (圖)
針對釣島 日擬擴軍1.3萬人 (圖)
專家提議:釣島軍演反制日本 (圖)
日媒:中國軍艦開赴東海 (圖)
傳日本冀11月前緩和關係
工聯會向日領館送「髮」
德女律師槍殺夫兒 燒屋血洗醫院 (圖)
美正式宣布:去年中已結束衰退 (圖)
美漢憂失探視權 槍殺3子女
「即日鮮」交易 阻日圓跌勢
匯豐被法罰9千萬 涉合謀支票定價
墨灣漏油井終永封 仍延禍生態數十年 (圖)
牛津建政治學院 肥彭:百年一遇機會
英漢橫行12國38機場 騙好心人月賺15萬
拆局解碼:油業慘痛教訓 改寫經商規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