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墨灣漏油井終永封 仍延禍生態數十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墨西哥灣於4月20日爆發漏油事故,漏油井終於完成封堵工程。 美聯社

 墨西哥灣漏油事故引發美國歷來最嚴重生態災難,救災總指揮艾倫前日宣布,漏油井已被永久封堵,意味著歷時近5個月的封堵漏油工程終於畫上句號。

持續5個月 BP料賠上2500億

 艾倫發表聲明說,英國石油公司(BP)工程人員上周五開始從底部向漏油井注入水泥,翌日水泥凝固後,工程人員開始進行最後一項壓力測試,確認水泥有效地封住漏油井。艾倫說:「現在我們可以最終宣布,馬孔多252油井正式『死亡』。」BP租賃的「深水地平線」鑽井平台,於4月2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附近的墨西哥灣水域發生爆炸,導致11名工人死亡,並引發美國史上最嚴重的原油洩漏事故。

 美國總統奧巴馬隨即發表聲明,感謝聯邦與地方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但他也強調,油井不再漏油只是第1步,未來還必須確保沿岸居民的生計,以及恢復嚴重受損的生態。

 BP前日說,該公司為應對墨西哥灣漏油事故已支出約95億美元(約737億港元),包括應對洩漏的費用、減壓井鑽探費用、靜滅法費用、對墨西哥灣沿海各地的補貼和賠償金等,至今已為當地民眾的1.9萬宗索償合共支付了2.4億美元。即將出任BP行政總裁的達德利上周表示,BP應對墨西哥灣漏油事故的最終支出可能高達322億美元(約2,500億港元)。

 雖然油井被永久封堵,但災難後果將延續數年甚至數十年,恢復墨西哥灣沿岸生態的工作才剛開始。在漏油災難嚴重損害旅遊業和漁業的新奧爾良,居民對封堵油井消息未見太欣喜,認為這次事故影響太大,全球生態也受威脅。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中國叫停日千人青年團來訪 (圖)
船員眼中的船長:和他共事,是一種福氣 (圖)
針對釣島 日擬擴軍1.3萬人 (圖)
專家提議:釣島軍演反制日本 (圖)
日媒:中國軍艦開赴東海 (圖)
傳日本冀11月前緩和關係
工聯會向日領館送「髮」
德女律師槍殺夫兒 燒屋血洗醫院 (圖)
美正式宣布:去年中已結束衰退 (圖)
美漢憂失探視權 槍殺3子女
「即日鮮」交易 阻日圓跌勢
匯豐被法罰9千萬 涉合謀支票定價
墨灣漏油井終永封 仍延禍生態數十年 (圖)
牛津建政治學院 肥彭:百年一遇機會
英漢橫行12國38機場 騙好心人月賺15萬
拆局解碼:油業慘痛教訓 改寫經商規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