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正式宣布:去年中已結束衰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昨日正式宣布,美國經濟早於2009年6月走出長達18個月的衰退,結束自二戰以來最長的衰退期。消息利好美股,道指中段升近百點。美國聯儲局今天召開議息會議,投資者密切注視會後的聲明,預期聯儲局重啟購債行動。澳洲央行行長昨則暗示下月加息。.

NBER表示,這場衰退從2007年開始,至2009年6月結束,持續18個月。2009年次季經濟收縮0.7%,是持續4季收縮的最後一季。美股昨日承接早前升勢,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中段報10,707點,升9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136點,升11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2,338點,升23點。

 市場預期息口將維持在歷史低位,現貨金昨日再創新高,一度升至每盎司1,283.35美元,其後回落至1,280美元,升0.3%。銀價亦朝30年高位進發,每盎司報20.87美元,升0.5%。

 美元兌歐元和日圓匯價則下跌,歐元兌美元昨日曾報1.3096美元,美元兌日圓則報85.63日圓。

憧憬加息 澳元飆2年新高

 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OECD)昨日預期美國今年經濟增長只有2.6%,低於早前預測的3.2%。組織指美國從嚴重經濟衰退中緩緩復甦,經濟增長緩慢和失業率上升將維持一段時間。

 澳洲中央銀行行長史蒂文斯昨日在維省一個論壇上表示,國家礦業和能源業正經歷逾百年來最好的景氣現象,明年有機會令經濟變得熾熱,推高通貨膨脹。這番言論被視為有需要恢復加息的暗示,澳元受消息影響,昨日升至2年來高位。

 史蒂文斯稱,如果沒有出現經濟下行,央行未來任務之一可能是調控熾熱的經濟活動,顯然要靠貨幣政策解決。澳洲儲備銀行將於下月5日議息,史蒂文斯這番話暗示央行準備加息。澳洲過去4次月度議息會議,央行一直維持主要利率在4.5厘。

 受到史蒂文斯的評論影響,澳元兌美元匯價一度升至1澳元兌94.69美仙,是自前年7月以來最強勁水平。根據彭博通訊社的數據顯示,澳元本月已升值6%,是本季表現最佳的主要貨幣。■彭博通訊社/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中國叫停日千人青年團來訪 (圖)
船員眼中的船長:和他共事,是一種福氣 (圖)
針對釣島 日擬擴軍1.3萬人 (圖)
專家提議:釣島軍演反制日本 (圖)
日媒:中國軍艦開赴東海 (圖)
傳日本冀11月前緩和關係
工聯會向日領館送「髮」
德女律師槍殺夫兒 燒屋血洗醫院 (圖)
美正式宣布:去年中已結束衰退 (圖)
美漢憂失探視權 槍殺3子女
「即日鮮」交易 阻日圓跌勢
匯豐被法罰9千萬 涉合謀支票定價
墨灣漏油井終永封 仍延禍生態數十年 (圖)
牛津建政治學院 肥彭:百年一遇機會
英漢橫行12國38機場 騙好心人月賺15萬
拆局解碼:油業慘痛教訓 改寫經商規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