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孩子漸長重返舞台 陳韻紅夥拍黃偉坤再戰新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偉坤和陳韻紅演《樓台會》,二人的感情直透觀眾心坎。

 陳韻紅魄力驚人,復出舞台一年多,已先後主辦了多次演出,其中有折子戲專場和大戲專場,她也在今年參與粵藝研修學會,聯同新組成的行動班子,為本港愛好粵劇曲藝的人們安排進修學習相關的學習班,可真是能者多勞。進入今年最後一季,陳韻紅仍賈餘勇,在新光戲院演出三日四場戲,合作的演員有最近以自由身出現舞台的著名文武生黃偉坤、廣東粵劇院青年團的曾小敏和彭慶華等。

 陳韻紅以「陳韻紅戲劇工作室」為名投入市場,之前也作過一番自我爭鬥,原來她在1993年移居香港後便淡出舞台,專心照顧孩子及家庭,十多年來只在一些重型的演出中亮相,例如梅花獎得主匯演,其師父陳小漢個唱等,到去年她覺得孩子漸長,可以讓他們學習自立,又獲得家人同意,決定重返舞台。

復出演出獲觀眾熱烈回響

 她在大會堂的首個演出是為香港觀帶來多個折子戲,她的細膩做功和唱功即時得到觀眾的熱烈回響,所以她便有信心搞第二個折子戲專場,同時在新光戲院定下大戲專場。今次是第二個大戲專場,因為院期關係只演三天,所選劇目是精華揀選︰10月15日演《漢文皇后》、10月16日演《夢斷香銷四十年》、10月17日的日場演七個折子戲,包括《搶傘》、《宋江殺惜》、《活捉張三郎》、《岳母刺字》、《遊湖》、《穆桂英招親》、《樓台會》,晚上是演《焚香記》。陳韻紅每次演出均會安排大量時間排戲,她說是習慣使然,以前與丁凡拍檔,演很多重新編排的戲或是新寫的戲,少不免都要排熟透才會演出,也所以她今次復出,前幾台戲一定要請丁凡助陣,但今次丁凡卻缺席,據知是丁凡身兼多重工作分身不暇,所以大戲都要請黃偉坤擔當,而小生、二幫花旦則由丁凡的愛徒彭慶華和曾小敏出任,而後二者在香港觀眾中有一定的地位,過去幾年他們常來香港演出,已儲了不少觀眾。

上廣州排戲

為了演出,陳韻紅做足準備,除了上廣州排戲,也在香港加一些演出,如早前她參加春天及漢風主辦的《彩唱唐滌生粵曲演唱會》,又與黃偉坤在「愛心傳送」晚會中演出《樓台會》作熱身。陳韻紅告訴記者︰「香港流行的戲,我沒有機會深入研究,一旦演出,心理壓力很大,上次和威哥合演《帝女花之庵遇》,我驚到震。」當天記者也有在場看,她的演繹不錯,有自己風格又不失我們看慣的演出。而與黃偉坤合演梁祝之樓台會,他倆入戲非常,感人淚流。今次他倆在新光演出的三齣大戲和一場折子戲,都是戲中之寶,《漢文皇后》是宮闈戲,黃偉坤演《夢斷香銷四十年》的陸游,是羅家寶稱讚的,而陳韻紅的唐琬亦是感人的選角,最後一天演的《焚香記》講王魁、焦桂英,上一次他們演,口碑佳,向隅者眾,所以今次再演,機不可失。 ■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孩子漸長重返舞台 陳韻紅夥拍黃偉坤再戰新光 (2010-10-05) (圖)
《虎度門》十一月再現舞台 (2010-10-05) (圖)
中國傳統戲曲全新演繹《小紅帽》 (2010-10-05)
戲曲視窗:時光隧道的徘徊 (2010-10-05)
香港兒童少年粵劇團世博園區演出 (2010-10-05)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10-05) (圖)
舞台快訊 (2010-10-05) (圖)
下月沙田大會堂上演「龍嘉鳳」輕喜劇饗觀眾 (2010-09-28) (圖)
彩唱唐滌生粵曲受歡迎 (2010-09-28) (圖)
深圳粵劇團赴台演出 (2010-09-28)
戲曲視窗:流動舞台「歡樂篷車」 (2010-09-28)
紀念京劇大師張君秋演唱會在京舉行 (2010-09-28)
舞台快訊 (2010-09-28)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09-28) (圖)
突破地域界限 劉惠鳴實踐新演繹 (2010-09-2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09-21) (圖)
戲曲視窗:西九小戲台 (下) (2010-09-21)
湛江粵劇團《倩女幽魂》 人情味濃 (2010-09-21) (圖)
舞台快訊 (2010-09-21) (圖)
讓更多市民了解粵劇知識 梁漢威主持論壇講戲服 (2010-09-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