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虎度門》十一月再現舞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春天戲曲發展」及「漢風戲曲新創念」主辦,2010-11年度屯門大會堂場地伙伴計劃將呈獻大型戲曲劇場《虎度門》。

 杜國威經典劇作《虎度門》重返舞台,由粵劇名伶南鳳飾演將要揮別絢爛璀璨舞台生活,做回平凡妻子及母親的一代紅伶。本次為鳳姐首次演出舞台劇,重演當年電影中芳芳姐得獎角色,實乃從事演藝工作上的一大突破和挑戰。此外,本劇場更獲希慎基金贊助,特別舉辦一場手語專場,令更多不同人士可以欣賞這部劇作。

 舞台,是人生一個小縮影,舞台上演的戲,也是人生的反射。台上在演戲,台下也在演戲,戲如人生,人生如戲。「虎度門」,粵劇老倌首先亮相的地方,老倌一出虎度門,即渾然忘我,完全融入所演角色中。一代花旦王冷艷心,亦要面臨她人生的虎度門,告別舞台,告別絢爛璀璨的生活,演回一個平凡的妻子及母親角色。落幕一剎,百般滋味在心頭,面對半生相伴的舞台,不無眷戀,不無惋惜。在一切不可逆料的離別和莫測的變化面前,人應如何自處,「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從容面對,細細體味,人生才能更精彩,更生色。

 《虎度門》將於2010年11月5-6日及12-13日晚上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演出。香港聾人協進會將提供即場手語翻譯。■文:植毅儀

相關新聞
孩子漸長重返舞台 陳韻紅夥拍黃偉坤再戰新光 (2010-10-05) (圖)
《虎度門》十一月再現舞台 (2010-10-05) (圖)
中國傳統戲曲全新演繹《小紅帽》 (2010-10-05)
戲曲視窗:時光隧道的徘徊 (2010-10-05)
香港兒童少年粵劇團世博園區演出 (2010-10-05)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10-05) (圖)
舞台快訊 (2010-10-05) (圖)
下月沙田大會堂上演「龍嘉鳳」輕喜劇饗觀眾 (2010-09-28) (圖)
彩唱唐滌生粵曲受歡迎 (2010-09-28) (圖)
深圳粵劇團赴台演出 (2010-09-28)
戲曲視窗:流動舞台「歡樂篷車」 (2010-09-28)
紀念京劇大師張君秋演唱會在京舉行 (2010-09-28)
舞台快訊 (2010-09-28)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09-28) (圖)
突破地域界限 劉惠鳴實踐新演繹 (2010-09-2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09-21) (圖)
戲曲視窗:西九小戲台 (下) (2010-09-21)
湛江粵劇團《倩女幽魂》 人情味濃 (2010-09-21) (圖)
舞台快訊 (2010-09-21) (圖)
讓更多市民了解粵劇知識 梁漢威主持論壇講戲服 (2010-09-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