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良玉讚港澳同胞無私賑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在北京拜會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

——會見王樹成社長 肯定香港文匯報不遺餘力報道抗震救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秦占國 北京報道) 國慶節前夕,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在北京拜會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回良玉高度讚揚港澳同胞在內地遭受自然災害後,向災區提供無私的捐贈,並對香港《文匯報》不遺餘力報道內地抗震救災情況,加強港澳同內地之間的溝通聯繫給予了充分的肯定。

 回良玉表示,雖然今年中國自然災害頻繁,但是農業連續第七年大豐收,並且連續七年增產,這在中華民族歷史上史無前例。

 他又說,當前農村各項事業發展處於較好時期,在社會滿意度、幸福指數、對社會主義制度和黨的領導滿意度以及社會和諧度上,農村均比城市高。除了黨的政策好外,各級基層也非常的努力。

報道慈善事業 大量翔實

 談到內地慈善事業發展時,回良玉指出,慈善事業是人類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在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團結互助、扶貧濟困的社會風尚歷史悠久、源遠流長,這並不是外國獨有。在今年頻發的自然災害中,港澳同胞及海外華人紛紛慷慨解囊,援助災區,奉獻了無私的愛心,香港《文匯報》對此給予了大量翔實的報道。

勉勵本報三方面作貢獻

 回良玉表示,全社會應進一步弘揚慈善這一中華傳統美德,推動慈善事業的發展,政府要在政策層面予以鼓勵,促進民間慈善組織的發展。他希望香港《文匯報》繼續發揮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面向海外的特殊優勢,為祖國的經濟建設、社會和諧和慈善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王樹成向回副總理詳細匯報了近幾年來香港《文匯報》的發展狀況,並表示香港《文匯報》將進一步發揮在海外全球華人華僑社會的影響力,加大對內地、港澳台以及海外華人發展慈善事業的報道力度,大力弘揚中華民族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和慈善精神。

相關新聞
回良玉讚港澳同胞無私賑災 (2010-10-06) (圖)
中山西區聯誼會創立 黃敏儀任會長 (2010-10-06) (圖)
超輕BB需呵護 東華開班助家長 (2010-10-06)
澳門月底慈善長跑 籌款盡捐甘肅貧童 (2010-10-06)
汶川站起來圖片展港揭幕 (2010-10-06) (圖)
中總中企協赴贛中博會 (2010-10-06) (圖)
高校聯逾千人賀國慶 (2010-10-06) (圖)
晉江鄉會青委講座 吳天賜談創業養生 (2010-10-06) (圖)
香港吳氏宗親總會訪台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親切會談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互贈紀念品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座談 (2010-10-06) (圖)
資訊科技界千人賀國慶 (2010-10-05) (圖)
五金商業總會慶80周年 (2010-10-05) (圖)
五邑國慶晚宴600人聯歡 (2010-10-05) (圖)
中醫藥界訪深 羅清源任團長 (2010-10-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