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中企協赴贛中博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凌成興會見代表團,與蔡冠深親切交談。

 香港文匯報訊  中華總商會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日前聯合組團赴江西省南昌市出席第5屆「中博會」。代表團團長、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江西毗鄰珠三角、長三角和海西經濟區,投資環境不斷優化,是外資企業產業轉移、尋找新增長點所關注的地方。

蔡冠深晤凌成興副省長

 江西省常務副省長凌成興會見代表團時表示,國家提倡低碳經濟和可持續發展,為中部發展提供了「彎道超車」的機會,江西省將堅持以工業化為核心,加大開放力度,並加強對環境的保護,全力營造「成本最低、回報最快、效率最高、信譽最好」的投資環境,為香港企業家投資江西提供新的機遇、創造更大的舞台。他熱忱歡迎香港客商到江西觀光考察、投資興業。

 蔡冠深會長在參加會見時表示,香港經濟與內地有著緊密聯繫,金融海嘯後,世界金融中心從西方向東方轉移。此前不少香港企業都將廠房設在沿海地區從事出口加工貿易業務,現已逐步轉向內地,特別在中部地區尋找出路。江西省資源豐富、產業基礎扎實、地緣優勢明顯,必然是港商投資創業的重點選擇地之一。

 南昌市副市長曾光輝在會見代表團時表示,南昌第二產業發達,已經從傳統工業轉為現代製造業,目前已成為中國乃至全世界的重要生產基地;另一方面,南昌的城市建設已進入快速發展階段,基礎設施投入很大,會展中心、機場、地鐵等正在擴建或創建。

郭莉任代表團榮譽顧問

 在南昌期間,代表團應邀出席「第5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歡迎酒會和開幕式,並參加了撫州市投資項目推介會,參觀了泰豪集團、八一起義紀念館等。代表團由中聯辦副主任郭莉任榮譽顧問,香港中華總商會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聯合組團,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孫文秀任顧問,副團長包括中總常務會董劉宇新、梁偉浩,中企協副總裁朱莉,中總會董許寶月。

相關新聞
回良玉讚港澳同胞無私賑災 (2010-10-06) (圖)
中山西區聯誼會創立 黃敏儀任會長 (2010-10-06) (圖)
超輕BB需呵護 東華開班助家長 (2010-10-06)
澳門月底慈善長跑 籌款盡捐甘肅貧童 (2010-10-06)
汶川站起來圖片展港揭幕 (2010-10-06) (圖)
中總中企協赴贛中博會 (2010-10-06) (圖)
高校聯逾千人賀國慶 (2010-10-06) (圖)
晉江鄉會青委講座 吳天賜談創業養生 (2010-10-06) (圖)
香港吳氏宗親總會訪台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親切會談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互贈紀念品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座談 (2010-10-06) (圖)
資訊科技界千人賀國慶 (2010-10-05) (圖)
五金商業總會慶80周年 (2010-10-05) (圖)
五邑國慶晚宴600人聯歡 (2010-10-05) (圖)
中醫藥界訪深 羅清源任團長 (2010-10-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