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山西區聯誼會創立 黃敏儀任會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中山西區聯誼會第一屆會董會走馬上任,賓主留影。香港文匯報記者陳巧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慶祝國慶61周年之際,香港中山西區聯誼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會董就職典禮日前在港隆重舉行,黃敏儀榮任該會創會會長,首屆會董會49人宣誓就職並接受選任書。

呂偉雄余汝文彭建文等到賀

 當晚筵開50多席,鄉親嘉賓友好歡聚一堂。廣東省政協外事僑務委員會主任呂偉雄,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余汝文,中山市委副書記彭建文,中山市政協副主席、市委統戰部部長、中山市海外聯誼會會長蘇偉強,中山市委副秘書長肖劍忠,西區黨工委書記關瑞麟等領導蒞港祝賀。

 黃敏儀致歡迎辭時表示,該會宗旨乃聯絡和團結本港與內地的才俊賢達,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和桑梓情懷美德,敦宗睦族,加強相互聯繫,互通資訊,鼓勵有識之士參與和投入,發揚該會睦鄰友好之精神。她承諾,該會將積極團結香港各界人士,促進香港與內地之間的科技、文明、文化交流與合作,為香港和中山西區的發展作出貢獻。

 蘇偉強在會上致辭時指出,香港中山西區聯誼會的成立,進一步壯大了香港中山同鄉社團隊伍的力量,希望聯誼會同仁,秉承立會宗旨,團結進取,勇於開拓,發揮自身優勢,創新辦會模式,把聯誼會建設成為一個和諧、團結、有為的社團。

西區官員冀促進兩地交流

 關瑞麟則強調,香港中山西區聯誼會的成立,為海內外鄉親搭建了聯誼新平台,拓展了聯誼新管道。

 他希望該會越辦越好,充分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推動香港和中山西區之間的經貿文化交流,為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據悉,香港中山西區聯誼會是中山市西區第一個香港社團,也是香港第32個中山鄉親社團。經過半年的努力,在中聯辦,廣東省政協、省僑辦,中山市委、市政府部門支持下,在香港、澳門、中山三地社團、鄉親及朋友的幫助下正式成立。

 出席慶典的領導還有,中山僑聯主席李嘉穎、中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余振孝、中山市外事僑務局副局長黃識航、中山市榮譽市民林余寶珠、中山市西區辦事處祝賀團、中山市西區商會祝賀團及各鎮區領導,香港友好社團首長及各界精英。

相關新聞
回良玉讚港澳同胞無私賑災 (2010-10-06) (圖)
中山西區聯誼會創立 黃敏儀任會長 (2010-10-06) (圖)
超輕BB需呵護 東華開班助家長 (2010-10-06)
澳門月底慈善長跑 籌款盡捐甘肅貧童 (2010-10-06)
汶川站起來圖片展港揭幕 (2010-10-06) (圖)
中總中企協赴贛中博會 (2010-10-06) (圖)
高校聯逾千人賀國慶 (2010-10-06) (圖)
晉江鄉會青委講座 吳天賜談創業養生 (2010-10-06) (圖)
香港吳氏宗親總會訪台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親切會談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互贈紀念品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座談 (2010-10-06) (圖)
資訊科技界千人賀國慶 (2010-10-05) (圖)
五金商業總會慶80周年 (2010-10-05) (圖)
五邑國慶晚宴600人聯歡 (2010-10-05) (圖)
中醫藥界訪深 羅清源任團長 (2010-10-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