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吳氏宗親總會訪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為弘揚祖德,維繫世界宗親,敦宗睦族,香港吳氏宗親總會第二屆世界吳氏懇親大會籌委會於9月17日組織50人,出席在台灣新竹市舉行的吳姓宗親懇親聯誼大會,受到「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在「行政院」內高規格的接見,以及全台吳姓宗親聯誼會理事長吳豐山在全台大宗祠內熱情的接待,筵開十席;更有吳伯雄宗長百忙中在新竹市大會上與香港吳氏宗親會面拍照,並贈與本會有「伯雄」刺繡名字之帽子每人一頂,大家就明年在港召開的第二屆吳氏懇親大會如何更好地宣傳吳文化以及加強兩岸三地吳氏宗親的合作溝通進行了友好的交流。

吳良民主席任團長

 是次訪問團由香港吳氏宗親總會主席吳良民任團長,首席永遠榮譽會長吳天賜任榮譽團長,副主席吳明哲、吳炎逵、吳發源、吳錦添任副團長,副會長吳許淑箴、永遠名譽會長吳興邦、吳立輝任榮譽副團長,永遠名譽會長吳維晉任秘書長,永遠名譽副會長吳起爽任總領隊,永遠名譽會長吳桂宣任總務,公關副主任吳桂有和吳建倆任副領隊。

團員訪台留深刻印象

 訪問團在5天的行程中先後遊覽了高雄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佛光山、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孔廟、赤崁樓,逛了台北著名景點西門町和台北101大樓、觀賞了日月潭的人間仙境,最後還到訪了「行政院」以及台北吳姓宗親會宗祠,加深了團員們對台灣的歷史文化的認識及對美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吳敦義:冀台港多交流

 「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在17日會見訪問團時首先介紹台灣最新的經濟發展近況,他表示,近年來,台灣遇到不少天災人禍,包括08年的全球金融海嘯以及去年的八八水災,嚴重影響台灣當地的經濟、旅遊等行業的發展,但在全台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渡過重重難關。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台灣今年第一、二季度回復「小陽春」,分別錄得13.2%和10.5%的強勁增長,正好展示出台灣經濟仍極具活力。他提到胡錦濤對兩岸三地之開放,彼此之交往更多,更有互利。他相信,隨著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台灣的經濟發展將會更趨繁榮。

 他指出,香港吳氏宗親總會成立已經62年,該會一直以來致力團結旅港宗親,積極參與社會各項公益事務,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以及本港經濟的高速發展作出不少努力。他希望,台灣和香港今後能多交流溝通,實踐民主、自由、法治的理念,讓內地同胞看到兩地實施民主法治的成果,有信心在經濟改革後,從事更大幅度的政治改革。

吳伯雄:觀迎到台觀光遊覽

 台灣新竹18日雖受到颱風凡亞比外圍雨帶的影響,但沒有影響旅台3000多名吳氏宗親參與第34屆台灣吳姓宗親懇親聯誼大會的雅興。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大會致辭時首先讚揚該會在台灣是最和諧的組織之一。他表示,這些年來,該會在豐山會長的帶領和指導下,會務不斷發展,懇親大會辦得一屆好過一屆。已參與20多屆台灣吳姓懇親聯誼大會的吳伯雄對泰伯公體會特別深,早在幾千年前,孔子已讚揚泰伯是一個至德人,在河南一帶貢獻良多,所以到現在為止,每年4月在無錫也會籌辦吳文化節來紀念、弘揚泰伯公的豐功偉績,作為他的後裔,大家應該學習泰伯的謙讓,以及重視吳文化精神。

 他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吳氏宗親在是次訪台中,能夠感受到2,300萬台灣人的善良與好客,將台灣人善良的精神面貌宣揚至世界每一個角落,歡迎各地吳氏多到台灣走走看看,旅遊觀光,並希望各地人民能多加指導,為締造更和諧穩定的社會而繼續努力。

吳天賜:共同宣揚泰伯公及吳文化

 已參加三次台灣吳姓宗親懇親聯誼大會的吳天賜表示,今次到訪台灣主要有三個目的,一是出席台灣吳姓宗親懇親大會;二是邀請台灣各地吳氏宗親出席明年在港召開的第二屆世界吳氏懇親大會;三是與新加坡、菲律賓以及內地的吳氏宗親加強交流溝通。今次訪台,不僅與台灣吳氏老前輩相聚,還認識一群吳氏後起之秀,對弘揚吳文化精神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他指出,雖然大陸、香港、台灣三地一海之隔,但三地吳氏宗親的感情特別要好,歷年來台灣籌辦懇親大會,均會邀請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吳氏宗親代表參加,今年亦不例外。活動不僅將全台灣與世界各地的吳氏宗親聚集在一起,還對促進兩岸三地各方面的合作起到關鍵性的作用,共同將泰伯公和吳文化精神宣揚至世界每個角落。

 吳良民總結時首先感謝吳敦義、吳豐山等宗長的熱情招待,讓他們能有一個愉快的旅程。他表示,基於香港吳氏宗親總會明年11月主辦第二屆世界吳氏懇親大會,為讓更多海內外吳氏宗親參與懇親大會,他們在這幾年間馬不停蹄地走訪海內外14個地區,邀請大家一同出席懇親盛事。今次來到台灣,亦誠邀吳豐山宗長明年率領代表團出席大會,並邀請吳伯雄及吳敦義為世界吳氏懇親大會的首席永遠榮譽名譽會長,冀能借助他們的名氣,有效地號召更多吳姓宗親參與明年的懇親活動,加強與全台吳姓宗親的聯繫,為兩地吳文化的發展與合作奠下牢固的基礎。

相關新聞
回良玉讚港澳同胞無私賑災 (2010-10-06) (圖)
中山西區聯誼會創立 黃敏儀任會長 (2010-10-06) (圖)
超輕BB需呵護 東華開班助家長 (2010-10-06)
澳門月底慈善長跑 籌款盡捐甘肅貧童 (2010-10-06)
汶川站起來圖片展港揭幕 (2010-10-06) (圖)
中總中企協赴贛中博會 (2010-10-06) (圖)
高校聯逾千人賀國慶 (2010-10-06) (圖)
晉江鄉會青委講座 吳天賜談創業養生 (2010-10-06) (圖)
香港吳氏宗親總會訪台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親切會談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互贈紀念品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座談 (2010-10-06) (圖)
資訊科技界千人賀國慶 (2010-10-05) (圖)
五金商業總會慶80周年 (2010-10-05) (圖)
五邑國慶晚宴600人聯歡 (2010-10-05) (圖)
中醫藥界訪深 羅清源任團長 (2010-10-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