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汶川站起來圖片展港揭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賓為「汶川站起來」圖片展剪綵。香港文匯報記者潘政祁 攝

——王寧謝港澳台同胞大愛 唐英年李剛詹永新張明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解玲)「汶川站起來——全國各省市及港澳台援建成果大型圖片紀實巡展」昨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開幕。典禮上政商雲集、高朋滿座,來賓共同為曾經滿目瘡痍的災區舊貌換新顏而欣慰。專程來港的四川省副省長王寧受省委、省政府委託,代表震後重生的災區人民感謝全國人民,特別是感謝港澳台同胞的無疆大愛。

 開幕禮主禮嘉賓包括: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詹永新,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張明,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郭長江,中華慈善總會副會長鄧銅山等,賓主共同為開幕式剪綵。中央駐港機構代表、香港政商翹楚、各援建省市及企業代表逾200嘉賓一同見證典禮。

川震重建國家投7365.9億

 「兩年來,對口援建和港澳援建取得的豐碩成果情溢天府、意滿巴蜀!」王寧副省長致辭時動情表示,他受蔣巨峰省長委託,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和8,800萬四川人民,滿懷感恩之情,對是次圖片紀實巡展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稱,災後重建實現了中央提出的「力爭在兩年內基本完成原定3年的目標任務」的要求,曾經滿目瘡痍的災區發生了脫胎換骨的巨大變化。截至今年8月31日,國家對四川已投入7365.9億元人民幣,已開工項目近3萬個,完工項目25,269個。

 大公報社長姜在忠,北京市對口支持地震災區指揮部辦公室主任吳大倉以及中國熔盛重工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總裁陳強亦在典禮上分享參與重建的感受。

 是次展覽由大公報主辦,支持機構包括國務院新聞辦、國家民政部、中聯辦、特區政府內地及政制事務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對口支援災區的20個省市人民政府等。巡迴展覽首站香港,於10月5至9日在會展中心(舊翼)五樓5G舉行,共展出400塊展板、逾1,500張相片;11月11至14日展覽將在北京展覽館舉行。

相關新聞
回良玉讚港澳同胞無私賑災 (2010-10-06) (圖)
中山西區聯誼會創立 黃敏儀任會長 (2010-10-06) (圖)
超輕BB需呵護 東華開班助家長 (2010-10-06)
澳門月底慈善長跑 籌款盡捐甘肅貧童 (2010-10-06)
汶川站起來圖片展港揭幕 (2010-10-06) (圖)
中總中企協赴贛中博會 (2010-10-06) (圖)
高校聯逾千人賀國慶 (2010-10-06) (圖)
晉江鄉會青委講座 吳天賜談創業養生 (2010-10-06) (圖)
香港吳氏宗親總會訪台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親切會談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互贈紀念品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合照留念 (2010-10-06) (圖)
座談 (2010-10-06) (圖)
資訊科技界千人賀國慶 (2010-10-05) (圖)
五金商業總會慶80周年 (2010-10-05) (圖)
五邑國慶晚宴600人聯歡 (2010-10-05) (圖)
中醫藥界訪深 羅清源任團長 (2010-10-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