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三鐵亞運一鋪定生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四年前「港產鐵人」李致和背著力保三鐵精英項目的重任出戰亞運,最終為港隊於多哈亞運取下銀牌;四年後的今日,三鐵再次於體院精英項目邊緣徘徊,33歲的李致和於其最後一屆亞運會上,再次肩負奪牌、挽救港隊的使命。不過已擁「經驗」的他揚言雖然年齡再長4歲,但近日狀態「弗爆」,加上熟悉廣州賽場,有力坐銀望金,延續港三鐵「精英」壽命。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徐慧華

 港三鐵隊由於在過往2年未能取得足夠的體院精英項目要求的積分,目前陷於被擯出局的邊緣,因此港隊於今屆廣州亞運可謂「一鋪定生死」,若未能取得任何獎牌,明年4月將被踢出精英項目,嚴重影響於李致和退役後的港隊命運。

廣州試場 衝金添信心

 港三鐵以往一直依靠李致和支撐大局,新人方面除韋祖安外,未見其他後起之秀,今屆亞運更僅能派兩名選手出戰,女隊更未有代表。面對即將退役,仍要負起「打救」港隊的任務,李致和直言「保牌兼保隊」有一定難度:「相比4年前自己年齡已大,難度一定較高,不過自己狀態算不錯,視察場地後亦有信心可以最少保住銀牌。」

 致和與韋祖安上月底曾與教練露芙到廣州亞運場地「試場」,二人亦曾於08年的亞錦賽於該場地作賽,不過當時致和因身體不適僅奪第11名,但無損今次爭牌信心。「我對亞運的賽道都算熟悉,單車賽道會有較多上落斜位,對我較有利,只要在自己弱項游泳上能跟上對手,單車及跑步我有信心可有較好成績。」而上屆亞運冠軍哈薩克基格早前因禁藥問題而被罰停賽兩年後亦會參賽,但致和未知對手目前實力,故僅定下坐銀望金的目標,露芙則認為致和能成功衝金。

韋安祖自信有力接棒

 面對致和即將退任,有力當上接班人的可算是上屆亞運奪第7名的韋安祖,他直言有信心取得比上屆更好成績,以證自己有力接棒:「早前我受傷患困擾一直停滯不前,但現時我已康復得七七八八,我會視國家隊及哈薩克的選手為勁敵,同時也會挑戰致和的地位,有信心可幫三鐵運動出一份力。」

相關新聞
港三鐵亞運一鋪定生死 (圖)
模擬賽道助港將備戰 (圖)
亞運三鐵小資料
亞殘會港隊授旗 109健兒羊城參賽 (圖)
蘇樺偉再練接力目標金牌 (圖)
亞運火炬揭陽雨中傳 (圖)
江鈺源全能摘銀創歷史 (圖)
16球員告假 國奧備戰計劃流產
NBA三華將踏上新征途 (圖)
易建聯新東家再起步 (圖)
林書豪迎接新秀賽季 (圖)
姚明傷癒重新上陣
紅牛韓國站再包辦首排出賽 (圖)
費達拿連續9季獲50勝仗 (圖)
傑志大勝晨曦續做一哥 (圖)
李致和亞洲盃中途退出
阿薩倫卡首躋身決賽
香港能追貼新加坡嗎?
英報:朗尼308萬周薪冠足壇 (圖)
曼城強勢迎擊阿仙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