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明傷癒重新上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4]     我要評論

 姚明過去5季均受傷患影響缺陣多場,去年夏天接受左腳踝骨手術後,更被迫整個賽季宣布報銷,經過一季養傷,新球季終於傷癒復出,主帥艾度文為保這名球隊重心不再輕易受傷,決定下達24分鐘「上陣限時令」,希望可延長姚明的「壽命」至季後賽,為此今夏便羅致前全明星中鋒畢特米拿加盟作姚明替補,確保內線威力。

 艾度文在季前賽大多只安排姚明上陣約10多分鐘,但在周五對小牛的最後一場熱身賽,艾度文兌現在中國賽時的承諾,首次讓姚明打足24分鐘限時,測試這名中鋒的「極限」。艾度文早前曾表示:「我們需要有一個團體準備常規賽,如果姚明在陣,這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增強不少,不過我的立場是當他感到舒適及可配合球隊時,我才希望派他上陣。」

 艾度文的這番說話,已明示常規賽不會倚靠姚明「搏殺」,82場常規賽對姚明來說只是「實戰訓練」。從火箭的季前賽上可看到,今夏努力作恢復性操練的姚明,狀態明顯未足,加上擔心觸傷舊患的心理和受到限時上陣影響,姚明目前在場上的作用委實不大,相信開季後,姚明仍需要花一段長時間才可重拾表現,故姚明今季的最大任務就是保持身體健康和操起比賽狀態,為季後賽作最好準備。

相關新聞
港三鐵亞運一鋪定生死 (圖)
模擬賽道助港將備戰 (圖)
亞運三鐵小資料
亞殘會港隊授旗 109健兒羊城參賽 (圖)
蘇樺偉再練接力目標金牌 (圖)
亞運火炬揭陽雨中傳 (圖)
江鈺源全能摘銀創歷史 (圖)
16球員告假 國奧備戰計劃流產
NBA三華將踏上新征途 (圖)
易建聯新東家再起步 (圖)
林書豪迎接新秀賽季 (圖)
姚明傷癒重新上陣
紅牛韓國站再包辦首排出賽 (圖)
費達拿連續9季獲50勝仗 (圖)
傑志大勝晨曦續做一哥 (圖)
李致和亞洲盃中途退出
阿薩倫卡首躋身決賽
香港能追貼新加坡嗎?
英報:朗尼308萬周薪冠足壇 (圖)
曼城強勢迎擊阿仙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