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殘會港隊授旗 109健兒羊城參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亞殘代表隊昨午授旗。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第一屆亞殘會12月在廣州舉行,香港代表團將派出109名運動員赴賽。有「香港劉易斯」之稱的世界百米飛人蘇樺偉、劍后余翠怡、陳蕊莊等將為港隊添金奪銀擔大旗。

 是次亞殘會香港代表團目標是所有選手發揮本身水準,團長伍澤連有信心可望趕超上屆遠南運動會的54面獎牌。他稱,港隊備戰積極的同時,亦獲得政府500萬的備戰資源發展「明日之星」新秀培育計劃,令今屆隊員中有三成是首次參加大賽的新人。

 是次港隊共參加14個項目,最年輕的代表只有13歲。田徑隊男子接力停了7年再次重組,同時女子接力隊也首次參戰。另外,划艇亦首次設為比賽項目。

 首屆亞殘會不同於上屆也是最後一屆的遠南殘運會,大洋洲個別隊伍被剔除後,亞殘會參賽國家和地區更具亞洲特色,亞奧理事會41個會員均會派隊參賽,包括中亞的阿富汗也派隊訪穗,參賽人數高達2500人。為此,港隊已先後參觀廣州亞殘會的場地。

 是次亞殘會要求參賽者的水準、賽事場地的要求和標準均有提升,更和2012年倫敦殘奧參賽資格接軌。由於賽會5月才完成所有項目的參賽標準,為港隊備戰、遴選代表增添不少困難。

 港隊昨舉行壯行會兼授旗禮,香港殘疾人奧委會塈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醫生和義工代表接受青年運動員送上的打氣大字,為出戰的109名運動員壯行色。

相關新聞
港三鐵亞運一鋪定生死 (圖)
模擬賽道助港將備戰 (圖)
亞運三鐵小資料
亞殘會港隊授旗 109健兒羊城參賽 (圖)
蘇樺偉再練接力目標金牌 (圖)
亞運火炬揭陽雨中傳 (圖)
江鈺源全能摘銀創歷史 (圖)
16球員告假 國奧備戰計劃流產
NBA三華將踏上新征途 (圖)
易建聯新東家再起步 (圖)
林書豪迎接新秀賽季 (圖)
姚明傷癒重新上陣
紅牛韓國站再包辦首排出賽 (圖)
費達拿連續9季獲50勝仗 (圖)
傑志大勝晨曦續做一哥 (圖)
李致和亞洲盃中途退出
阿薩倫卡首躋身決賽
香港能追貼新加坡嗎?
英報:朗尼308萬周薪冠足壇 (圖)
曼城強勢迎擊阿仙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