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鈺源全能摘銀創歷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江鈺源在平衡木上身輕如燕。法新社

 新華社22日電 年僅16歲的俄羅斯天才少女穆斯塔菲娜在22日進行的鹿特丹體操世錦賽女子全能項目中輕鬆奪冠。這位首次參加世錦賽便一舉奪冠的姑娘,由此成為本屆賽事中最耀眼的明星。而中國選手江鈺源則憑藉精彩發揮拿下一枚銀牌,由此改寫了中國女子全能的歷史。美國選手布羅斯獲得銅牌。

 中國女隊雖然在此前的世錦賽、奧運會等國際重大賽事中屢創佳績,無論團體還是個人其他單項都有無數輝煌,但女子全能一直是個軟肋。此前,中國隊最好的成績也僅僅是在世錦賽和奧運會中摘得銅牌。而江鈺源這塊寶貴的銀牌,為中國女隊實現了新的突破。中國女隊總教練陸善真在賽後說,中國女隊在昨天團體比賽成績不佳的情況下能夠取得這樣的突破,「非常可貴」。

 陸善真賽後總結道:「兩個隊員表現都很好,特別是江鈺源這塊銀牌意義很重,不光是中國女隊在全能項目上的突破,而且證明中國隊在這個項目上有實力競爭金牌。」

 陸善真之所以如此表示,是因為江鈺源在跳馬項目中還是儲備了難度更高的動作,而這次比賽本來也打算一展身手。「但因為來了以後第一次訓練跳板沒有適應,就沒有用這個難度,」陸善真說。

 另外,呂博在左手腕受傷下獲男子全能第6名;陳一冰在23日晚結束的吊環比賽以無敵的姿態奪金。

相關新聞
港三鐵亞運一鋪定生死 (圖)
模擬賽道助港將備戰 (圖)
亞運三鐵小資料
亞殘會港隊授旗 109健兒羊城參賽 (圖)
蘇樺偉再練接力目標金牌 (圖)
亞運火炬揭陽雨中傳 (圖)
江鈺源全能摘銀創歷史 (圖)
16球員告假 國奧備戰計劃流產
NBA三華將踏上新征途 (圖)
易建聯新東家再起步 (圖)
林書豪迎接新秀賽季 (圖)
姚明傷癒重新上陣
紅牛韓國站再包辦首排出賽 (圖)
費達拿連續9季獲50勝仗 (圖)
傑志大勝晨曦續做一哥 (圖)
李致和亞洲盃中途退出
阿薩倫卡首躋身決賽
香港能追貼新加坡嗎?
英報:朗尼308萬周薪冠足壇 (圖)
曼城強勢迎擊阿仙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