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模擬賽道助港將備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致和進行單車訓練。

 今屆亞運會雖然於鄰近的廣州舉行,但隨著體院運動科學中心今年初的開放,港隊再不用長途跋涉提早赴賽址訓練影響體力及狀態,因為運動員已可於體院模擬賽道上作「第一身」訓練,其中最受惠的莫過於三鐵代表。李致和直言目前科技昌明,令一向不能經常到賽場集訓的三鐵項目現在有了更好的準備,比其他對手更早熟悉賽道。

 體院的運動科學中心於體院今年初重建後增置,當中擁高科技的運動設施,令港將更有效備戰及極速提升狀態。當中包括可模擬賽道的多用途跑步機、可模擬高原生活的低氧房、智利礦工在困境中使用過的生理監察器、GPS團隊監測系統及高速3D動作分析系統等,當中的多用途跑步機可於輸入資料後,模擬賽道,令運動員能於香港就能「在」外國的賽道上訓練。

 「我們於上月底到廣州試場只花了一天時間,用作收集賽道的資料,再輸入到體院的跑步機內,便可於亞運前每天在香港練習賽道,目前我們對賽道已有一定的熟悉。」李致和解釋備戰情況時說。除可「跑熟」賽道外,低氧房亦為他極速提升狀態,「以往我們賽前都會到高原作訓練,令自己於比賽前加強狀態,但現在有了低氧房,除可模擬廣州的天氣外,亦省卻了到高原訓練的舟車勞頓。」這些科技對三鐵及單車等針對性項目尤為有益。

相關新聞
港三鐵亞運一鋪定生死 (圖)
模擬賽道助港將備戰 (圖)
亞運三鐵小資料
亞殘會港隊授旗 109健兒羊城參賽 (圖)
蘇樺偉再練接力目標金牌 (圖)
亞運火炬揭陽雨中傳 (圖)
江鈺源全能摘銀創歷史 (圖)
16球員告假 國奧備戰計劃流產
NBA三華將踏上新征途 (圖)
易建聯新東家再起步 (圖)
林書豪迎接新秀賽季 (圖)
姚明傷癒重新上陣
紅牛韓國站再包辦首排出賽 (圖)
費達拿連續9季獲50勝仗 (圖)
傑志大勝晨曦續做一哥 (圖)
李致和亞洲盃中途退出
阿薩倫卡首躋身決賽
香港能追貼新加坡嗎?
英報:朗尼308萬周薪冠足壇 (圖)
曼城強勢迎擊阿仙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