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三歲童救母墜樓命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大一附院的醫生正對小豪瑞進行救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蕊、實習記者 王曉龍 鄭州報道)一個三歲的孩子,本應該在父母的懷裡撒嬌,他卻開始照顧自己患有癡呆症的母親;一個三歲的孩子,本應該嬉鬧玩耍,卻為了救爬上屋頂的智障母而墜樓,至今神志昏迷。河南省南陽市的三歲孩童張豪瑞救母墜樓事件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河南省委書記盧展工亦針對此事兩次做出指示。

墜樓命危心繫母親

 張豪瑞的爸爸張明良六年前騎摩托車不慎摔斷左腿,成了殘疾人,他的媽媽胡金煥則患有癡呆症。家裡的屋頂不安全,張明良便囑托妻子和兒子不許上房頂。可是,9月26日早上,智障的胡金煥又爬上了房頂,小豪瑞怕媽媽出事,就想上房頂把媽媽勸下來,可剛上樓卻不慎踩住了一個玉米棒,一腳蹬空,從樓頂摔了下來。

 「當時他滿頭是血,但腦子還清醒,他說,爺爺,我去拉媽媽,不讓她上樓,樓上危險。」張豪瑞的爺爺張廣友哽咽著說,三歲的小豪瑞是這個家庭唯一的希望。「孩子很懂事,每次吃飯都讓我坐著,他給端飯;他媽要是上樓,他就一直拽著他媽不鬆手。」

至今昏迷情況危殆

 10月30日夜半,河南省委書記盧展工從媒體上得知此事後,深深被這個小男孩的行為所感動,同時也為他的處境揪心。他兩次作出指示:「用最好的藥、最好的醫生,全力救治!」「如果條件允許,就把孩子接到鄭州治療。」

 擁有較好醫療條件的鄭大一附院的院長闞全程得知這一消息後,連夜組織專家擬訂方案,並派專家趕赴南陽會診,並將小豪瑞接至鄭州,以便更好地對其進行救治。

 小豪瑞的主治醫師孫榮青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目前孩子的情況很危重,還處於昏迷狀態。「由於受傷的時間比較長,有了一些併發症,會影響到全身的各個器官,且孩子的營養狀況不佳。」

 小豪瑞的遭遇經媒體報道,引起了全國愛心人士的關注。記者在鄭大一附院採訪時,碰到一位92歲高齡的老人坐著輪椅來看望小豪瑞並捐款。「這個孩子很好,很讓人感動。」他說。

相關新聞
河南三歲童救母墜樓命危 (2010-11-03) (圖)
南京大閘蟹售賣機 生意火爆 (2010-11-03) (圖)
貴州教授摘世博公益大獎 (2010-11-03) (圖)
80後婚姻重視「性福」 (2010-11-03)
粵K88888車牌拍出40萬 (2010-11-03)
「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永載史冊 (2010-11-03) (圖)
DNA研究指黑死病始於中國 (2010-11-02) (圖)
稻城亞丁明年首通高速 (2010-11-02) (圖)
青年服裝設計師展「模糊」藝術 (2010-11-02) (圖)
內地墮胎每年千萬宗 佔全球四分一 (2010-11-02)
忽必烈時代珍品驚艷紐約 (2010-11-02) (圖)
真理標準之爭塵埃落定 (2010-11-02) (圖)
鄭和或九下西洋 寶船逾2,500噸 (2010-11-01)
於無聲處聽驚雷 (2010-11-01)
四川女工麥稈砌《清明上河圖》 (2010-11-01) (圖)
貴州搶救少數民族「錦屏文書」 (2010-11-01)
網現男友計價表 體重身高明碼標價 (2010-11-01)
億元國畫 (2010-11-01) (圖)
歌舞飆英文 菲外教風靡河北幼園 (2010-10-31) (圖)
陳雲提六大問題扭轉歷史 (2010-10-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