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紅酒拍賣中心 料超紐約冠全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AMC一連兩天的紅酒拍賣結束,總成交額為9,550萬元。AMC提供圖片

——劉吳惠蘭:首三季進口貨值46.7億 勝09全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港府兩年前宣布豁免紅酒關稅後,香港紅酒業發展蓬勃。香港今年首9個月進口紅酒貨值達46.7億元,超越去年全年總額;首10個月的紅酒拍賣成交額亦「超英趕美」,達7.54億元,並遠遠拋離紐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相信,香港今年全年紅酒拍賣成交額有望取代紐約,成為全球最大紅酒拍賣中心。

 香港自2008年初豁免紅酒關稅後,當年紅酒入口總值已按年升80%至28.6億元,今年首9個月更達46.7億元;香港紅酒拍賣成交額亦從2008年的2.13億元,增至去年的4.98億元,超越倫敦成為去年全球第二大紅酒拍賣中心。今年最新的拍賣成交更達7.54億元,遠遠拋離紐約錄得的4.62億元,亦超越紐約去年全年的5.62億元紀錄,但距離年終計算排名尚有兩個月時間,期間還有數場拍賣會舉行,誰勝誰負仍有變數。

地理位置優越 利集散

 劉吳惠蘭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稱,有信心香港今年的紅酒拍賣總額超越紐約,成為全球最大的紅酒拍賣中心。 旅發局剛舉辦的美酒佳餚節,入場人次高達11萬,遠比預期的8萬人次為高,反映市民對紅酒的興趣漸增,並指香港地理位置優越,有利發展為紅酒集散中心。

 劉吳惠蘭表示,有內地商人最近在香港拍賣會上以逾百萬元高價投得1箱拉菲(Lafite)紅酒,反映內地人對紅酒漸有興趣,港府亦與多個產酒區簽署備忘錄,加強合作和交流;而貿發局為開拓紅酒市場,近年與法國、智利、西班牙和澳洲等不同產酒區合作舉辦展覽,更嘗試與中菜搭配,推動新飲食文化。

兩年間酒商增逾500家

 隨著紅酒業穩健發展,劉吳惠蘭相信有助推動旅遊及餐飲等行業,為香港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她稱,由2008年至今,與紅酒業相關的店舖增加500多間,行業增聘數千名員工,目前有逾4.5萬人從事紅酒業,連帶法律、會計及物流業亦相繼受惠。

 另外,Acker Merrall & Condit(AMC)一連兩天舉行的名酒拍賣會昨結束。發言人表示,總成交額達9,550萬元,拍品成交率為98.7%,總成交價是AMC在港舉行拍賣會以來的第二高,其中網羅1990至2001年 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全部年份的12瓶裝箱紅酒,合共144瓶,被譽為「組合」之最,拍賣會中成交價最高,買家透過電話以231.8萬元投得。AMC總裁John Kapon期望下月中旬舉行的拍賣會可再創佳績。

相關新聞
香江子 北京婿 大善人 官民惜別曾敏傑 (圖)
習近平劉延東致哀 彭清華讚大愛永存 (圖)
曾德成哽咽話英雄 將予表彰或頒勳章 (圖)
朋儕不捨「愛心友」 (圖)
曾敏傑生平
港紅酒拍賣中心 料超紐約冠全球 (圖)
買家出手闊綽 名酒屢創天價
紐倫港紅酒拍賣成交紀錄 (圖)
憂熱錢氾濫增泡沫 財爺:有需要會出招 (圖)
舊樓投保遭拒 新例執法可緩
旅業監管架構 不排除重組 (圖)
讓步不扣飯鐘錢 大家樂時薪照加 (圖)
學者籲企業尊重遊戲規則
捐肝英雄料一周後可出院 (圖)
飛服隊總監揭秘:直升機有「鹹肚」
16歲「風帆小將」冀圓港隊代表夢 (圖)
違法長生店「大挪移」 遺孀險失夫骨灰 (圖)
孫公:有英中名校願減班
李華明被批抹黑「打針送米」
禮賓府今開放 首增條碼導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