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華明被批抹黑「打針送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7]     我要評論

——地區人士:借攻擊對手助老扶貧 捧自己友區選上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距離區議會選戰尚有一年,但反對派已經開始部署用抹黑伎倆攻擊對手或潛在對手。日前有報道指,有區議員與醫療集團合作,由後者派醫生到議員辦事處為長者打流感針兼送米,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華明在接受訪問聲言「有些長者可能為了包米什麼也肯做!」有地區人士表示,相關服務長者的工作由專業醫療機構進行,核對程序嚴謹;更有地區人士不屑地譏諷說:「李華明為了選舉就真的什麼也肯做」,踢爆李華明做場「大龍鳳」旨在把油塘兩名獨立區議員呂東孩及范偉光「拉下馬」,以利議辦的社區主任在下屆區選上位。

 報道中提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的橫額也註明長者打針後可獲贈1公斤米。陳鑑林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香港不少醫療機構經常義務為地區長者進行量血壓及骨質疏鬆檢查,亦有機構關注到觀塘舊區比較多貧困長者,為免老人家要自行到健康院打針,於是與地區議辦合作免費為長者打流感針,當中有機構可能得到有心人贊助,或機構本身想向長者聊表心意,故自行向報名打針的長者送出一包米。

陳鑑林強調注射前核對身份

 陳鑑林強調,不論旗下議辦及醫療機構本身都嚴肅處理每一宗長者打針個案,而長者在打針前亦必須出示針卡作身份核對,確保在指定限期內未曾接受相關疫苗注射。他強調,尊重社會上有人關注向打針長者送米的做法,為釋疑慮,旗下辦事處已再次核對報名打針長者名單,確保他們未曾接受注射,而本月中旬後亦會停止相關送米活動。

 至於李華明聲言,建制派想藉送米吸引長者接種疫苗,從而取得長者聯絡資料為選舉鋪路,陳鑑林慨嘆反對派口口聲聲要扶助弱勢,卻陰謀論地批評地區福利服務,「好多地區人士真心希望改善長者生活,想盡辦法施以援手,何解要動不動上綱上線,把扶貧工作與選舉掛鉤呢?」

民主黨落區插旗多次無功

 對於有人為何污衊詆毀地區人士的長者服務工作,有地區人士表示,民主黨近年在觀塘區的勢力大不如前,即使處處搵位「收復失地」,曾多次派人落區插旗「試水溫」,也因為一眾有黨派背景的現屆區議員穩守陣地,最終都無功而還。

 「李華明雖然出身觀塘區議會,但自從他輸了議席,民主黨內部又分裂,加上他自己又少落區,他在觀塘已經變得勢孤力弱,無晒『馬仔』。最關鍵是此消彼長,07年當選的一班年青區議員個個後生又勤力,李華明就更加被動兼『眼紅』。」

出位攻擊呂東孩范偉光

 此路不通,民主黨轉而向區內年紀較大、無政治聯繫的區議員「埋手」,「好明顯今次有人放料大做『打針送米』的故仔,希望令公眾質疑呂東孩及范偉光的做法,變相為民主黨的觀塘區社區主任謝淑珍造勢。」根據傳媒報道,一位稱為「李華明議辦職員謝小姐」亦就此事接受訪問,更稱「婆婆是搵命博」,言論出位。

 地區人士透露,謝淑珍曾在07年出選油塘東,卻成為無黨派范偉光的手下敗將,其後一直留守在李華明議辦做職員,「難得今次在打針安排上『搵到位』,李華明仲唔去到盡,還想來一招『火燒連環船』,順勢燒到建制陣營頭上。但香港選民好醒目,會留意議員是否勤力落區,不會單憑反對派的小動作來投票!」

相關新聞
香江子 北京婿 大善人 官民惜別曾敏傑 (圖)
習近平劉延東致哀 彭清華讚大愛永存 (圖)
曾德成哽咽話英雄 將予表彰或頒勳章 (圖)
朋儕不捨「愛心友」 (圖)
曾敏傑生平
港紅酒拍賣中心 料超紐約冠全球 (圖)
買家出手闊綽 名酒屢創天價
紐倫港紅酒拍賣成交紀錄 (圖)
憂熱錢氾濫增泡沫 財爺:有需要會出招 (圖)
舊樓投保遭拒 新例執法可緩
旅業監管架構 不排除重組 (圖)
讓步不扣飯鐘錢 大家樂時薪照加 (圖)
學者籲企業尊重遊戲規則
捐肝英雄料一周後可出院 (圖)
飛服隊總監揭秘:直升機有「鹹肚」
16歲「風帆小將」冀圓港隊代表夢 (圖)
違法長生店「大挪移」 遺孀險失夫骨灰 (圖)
孫公:有英中名校願減班
李華明被批抹黑「打針送米」
禮賓府今開放 首增條碼導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