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6歲「風帆小將」冀圓港隊代表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文賦(左二)希望爭取成為港隊滑浪風帆代表;阿曄(右二)則希望朝專業化妝師之路邁進。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啟源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啟源)現年16歲的「風帆小將」楊文賦夢想成為港隊代表,但他出身於單親家庭,家中經濟能力有限,而其母寧願節衣縮食,把逾半收入給予兒子一圓「風帆夢」。文賦於11歲初次接觸風帆,曾贏得米氏板香港巡迴賽亞軍,但因「超齡」未符參加港隊培訓班要求,無緣晉身成為港隊代表。他希望透過參加港府的兒童發展基金,儲蓄足夠金錢赴海外參賽奪取佳績,爭取成為港隊一員。

須在具代表性比賽證明實力

 文賦表示,倘要參加港隊培訓班,必須在9歲前參與相關課程。礙於他11歲才初次接觸風帆,不能循培訓班成為港隊代表,必須透過在不同賽事中獲取佳績,爭取表現成為港隊一分子。雖然他於過去兩年先後在香港巡迴賽中奪得次名、第3名成績,但仍需要透過更具代表性的比賽證明自己實力。

 然而,文賦母親收入微薄,每月單是支付他參加風帆班的開支,已佔去半數收入,無法負擔他到海外參賽。他在小童群益會建議下,參加兒童發展基金的儲蓄配對計劃,希望儲蓄金錢出國參賽,並考取風帆教練牌照,讓興趣轉化為終身事業。

 另一位兒童發展基金計劃參加者16歲的阿曄,於內地出生,近年她參與一個模特兒選拔賽後,發現自己對化妝有濃厚興趣,故希望朝專業化妝師之路邁進。她已準備好利用儲蓄配對計劃的資金,於中學畢業後報讀化妝課程,亦希望與計劃的師友建立友好關係,陪伴她成長。

相關新聞
香江子 北京婿 大善人 官民惜別曾敏傑 (圖)
習近平劉延東致哀 彭清華讚大愛永存 (圖)
曾德成哽咽話英雄 將予表彰或頒勳章 (圖)
朋儕不捨「愛心友」 (圖)
曾敏傑生平
港紅酒拍賣中心 料超紐約冠全球 (圖)
買家出手闊綽 名酒屢創天價
紐倫港紅酒拍賣成交紀錄 (圖)
憂熱錢氾濫增泡沫 財爺:有需要會出招 (圖)
舊樓投保遭拒 新例執法可緩
旅業監管架構 不排除重組 (圖)
讓步不扣飯鐘錢 大家樂時薪照加 (圖)
學者籲企業尊重遊戲規則
捐肝英雄料一周後可出院 (圖)
飛服隊總監揭秘:直升機有「鹹肚」
16歲「風帆小將」冀圓港隊代表夢 (圖)
違法長生店「大挪移」 遺孀險失夫骨灰 (圖)
孫公:有英中名校願減班
李華明被批抹黑「打針送米」
禮賓府今開放 首增條碼導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