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捐肝英雄料一周後可出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袁柏恩)執勤時「撞爆」肝臟的海關關員袁偉祥及仗義捐出肝臟的同袍許細文(見圖)日前完成換肝手術後,雙方康復進展理想。瑪麗醫院外科主任范上達透露,昨午為袁偉祥移走呼吸機,讓他自行呼吸,心、肝、肺功能已好轉,但腎臟功能較弱,需要繼續接受洗腎,料一周後可自行排尿;已轉往普通科病房的許細文復元快速,料一周後可出院,3個月後肝臟能回復原來9成的體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晨探望二人,代表港人感謝許細文,又讚揚許細文的無私奉獻為港人立下榜樣,有助推廣器官捐贈文化。

袁偉祥料2周後可離深切病房

 范上達昨晨探望袁偉祥及許細文後透露,二人康復進展理想。其中,袁偉祥新肝的功能一直有進步,現時已停止使用鎮靜劑,毋須使用強心藥,但腎功能仍有待復元,目前正接受洗腎,冀一周後腎功能恢復,可以自行排尿,預計他1、2周後可以離開深切治療病房;至於捐肝的海關督察許細文,肝功能良好,昨日可以站起,但暫時未能行走,康復進度比預期快,預期3個月後肝臟能回復術前9成體積,屆時復工不成問題。

 二人的主診醫生、香港大學肝臟移植中心主管盧寵茂昨晚探望後說,昨午為袁偉祥移走呼吸機,他的神志亦回復清醒及可以說話,手腳可以移動但乏力。袁偉祥太太探病後稱,丈夫可以坐起,「(我們)叫他支持住,很多人關心他,特別是他的偶像容祖兒也有送花來。」

周一嶽探訪 讚許細文立榜樣

 周一嶽昨午探訪二人後透露,跟袁偉祥談話時,對方懂得點頭回應,手腳亦有反應。而許細文已可下床站立、與他握手,又跟他談了很久。周一嶽稱讚許細文為港人立下犧牲自己、關愛別人的榜樣,又表示自從許細文捐肝行為獲廣泛報道後,喚起更多港人願意捐贈器官。

 曾與許細文在海關學堂共事的「拍檔」Benny表示,許細文為人誠懇豁達、熱心助人,形容他今次捐肝行為「與他的性格一致」,故不感意外。Benny憶述,2005年與許細文同於海關學堂任教官,許細文處事認真、用心提點學員,贏得學員尊重。Benny又形容,許細文樂觀積極,充滿正能量,是「大好人」。

相關新聞
香江子 北京婿 大善人 官民惜別曾敏傑 (圖)
習近平劉延東致哀 彭清華讚大愛永存 (圖)
曾德成哽咽話英雄 將予表彰或頒勳章 (圖)
朋儕不捨「愛心友」 (圖)
曾敏傑生平
港紅酒拍賣中心 料超紐約冠全球 (圖)
買家出手闊綽 名酒屢創天價
紐倫港紅酒拍賣成交紀錄 (圖)
憂熱錢氾濫增泡沫 財爺:有需要會出招 (圖)
舊樓投保遭拒 新例執法可緩
旅業監管架構 不排除重組 (圖)
讓步不扣飯鐘錢 大家樂時薪照加 (圖)
學者籲企業尊重遊戲規則
捐肝英雄料一周後可出院 (圖)
飛服隊總監揭秘:直升機有「鹹肚」
16歲「風帆小將」冀圓港隊代表夢 (圖)
違法長生店「大挪移」 遺孀險失夫骨灰 (圖)
孫公:有英中名校願減班
李華明被批抹黑「打針送米」
禮賓府今開放 首增條碼導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