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釋放積極信號 創造良好基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對於此次長達20餘分鐘的胡菅會,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向香港文匯報表示,胡錦濤主席在抵達橫濱後不久就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進行了會見,雖然相關的報道只有一句話的內容,但是次會見是一個非常積極的行動,中國政府與日本方面一樣,都希望兩國關係能夠有所好轉,兩國關係應該沿著緩和局勢、共度危機、結束對抗的趨勢發展,為中日兩國關係的改善創造良好條件。

會見時間超出許多人預料

 時殷弘指出,目前,中日關係的發展面臨很多困難,中日雙方需要從大局出發,緩解局勢。此次的會見釋放出相當積極的信號,在這天以前,任何人都很難猜測胡主席與菅直人能夠進行交談,哪怕是非正式的會見,即使如此,前中國駐日大使所說「會議間隙領導人可隨時寒暄」也是值得期待的。而現在雙方正式會見並長談20餘分鐘超出了許多人的預料,也為中日能夠發展互惠關係創造了一個比較好的基礎。

 他並表示,面對日本國內反華情緒出現上升趨勢,進一步影響兩國關係的氛圍,胡錦濤仍決定前往橫濱並正式會見菅直人,充分顯示出中方願意改善中日兩國關係低迷的誠意,也希望日方作出切實努力,為兩國關係改善和發展創造適宜的條件和氣氛。

相關新聞
胡菅晤談20分鐘 改善關係達共識 (圖)
專家解讀:釋放積極信號 創造良好基礎
崔天凱:中日應建立戰略互惠 (圖)
APEC橫濱峰會力撐自由貿易 (圖)
胡總:中國將堅持推動共同繁榮 (圖)
日俄外長同意改善兩國關係 (圖)
美盼胡總訪美前 人民幣加快升值
菲總統認忘年戀 華裔新歡年輕22載
廣州亞運效益 料達8000億元 (圖)
亞運期間 穗總統套房爆滿 (圖)
內地企業經營 已復金融危機前水平
中國承建 沙特輕軌開通運營 (圖)
中國稀土協會 最快年底成立
人民日報社前總編輯 范敬宜昨在京病逝 (圖)
29名中國船員 阿拉伯海遭海盜劫持
日海域失蹤20華船員 至今生死未明
東北暴雪肆虐 交通癱瘓 (圖)
百年標誌建築 清華學堂失火 (圖)
霍元甲英雄會天津舉行 (圖)
重慶長壽柚王 4.6萬元拍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