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中國將堅持推動共同繁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橫濱報道)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昨日在橫濱舉行的APEC領導人峰會上,發表題為《共同發展 共享繁榮》的演講(見圖),指出「中國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把自身發展與各國共同繁榮緊密結合起來,努力推動共同發展。」

 他強調,一,中國將繼續堅持開放的發展,不斷拓展對外開放廣度和深度。中國將通過持續的招商引資、引進人才,為現代化建設提供必要資金、先進技術、寶貴管理經驗、優秀人力資源。中國將繼續致力於營造開放透明的法律環境、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穩定有序的經營環境,為各方投資創造良好條件。

穩步推進人幣機制改革

 二,中國將繼續堅持共同發展。致力於以自身發展促進世界發展,同時在世界發展中尋求自身更好發展。中國將積極參與應對全球性挑戰的國際合作,為世界經濟增長而努力。中國將推動世界經濟形成更加合理的產業分工結構、更加均衡的金融貿易結構、更加科學的資源配置結構、更加公平的利益共享結構,推動世界經濟持續協調發展。

 三,中國將繼續堅持內外平衡發展。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經濟結構調整,進一步挖掘國內市場潛力,著力培育內需增長新動力。中國將繼續按照主動性、可控性、漸進性的原則,穩步推進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

 四,中國將繼續堅持可持續發展。推動形成節約能源資源和保護生態環境的產業結構、增長方式、消費模式。中國將堅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同國際社會合作應對氣候變化。

 胡錦濤說,「中國和世界在經濟全球化進程中已經形成利益交融的局面。中國越發展,給世界帶來的機遇和作出的貢獻就越大。」

相關新聞
胡菅晤談20分鐘 改善關係達共識 (圖)
專家解讀:釋放積極信號 創造良好基礎
崔天凱:中日應建立戰略互惠 (圖)
APEC橫濱峰會力撐自由貿易 (圖)
胡總:中國將堅持推動共同繁榮 (圖)
日俄外長同意改善兩國關係 (圖)
美盼胡總訪美前 人民幣加快升值
菲總統認忘年戀 華裔新歡年輕22載
廣州亞運效益 料達8000億元 (圖)
亞運期間 穗總統套房爆滿 (圖)
內地企業經營 已復金融危機前水平
中國承建 沙特輕軌開通運營 (圖)
中國稀土協會 最快年底成立
人民日報社前總編輯 范敬宜昨在京病逝 (圖)
29名中國船員 阿拉伯海遭海盜劫持
日海域失蹤20華船員 至今生死未明
東北暴雪肆虐 交通癱瘓 (圖)
百年標誌建築 清華學堂失火 (圖)
霍元甲英雄會天津舉行 (圖)
重慶長壽柚王 4.6萬元拍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