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企業經營 已復金融危機前水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4]     我要評論

 據新華網北京13日電 中國企業家調查系統13日在北京發佈的《企業經營者對宏觀經濟形勢及企業經營外部環境的判斷、評價和建議—2010.中國企業經營者問卷跟蹤調查報告》顯示,我國大多數企業經營者認為當前宏觀經濟持續回暖,經濟運行在國際金融危機後漸入正常軌道,企業經營景氣狀況逐步恢復到了危機前水平。

訂貨情況良好 產銷回暖

 中國企業家調查系統在對全國企業經營者的調查中顯示,認為目前企業的綜合經營狀況「良好」的企業經營者佔45.7%,認為「一般」的佔45.9%,認為「不佳」的佔8.4%;認為「良好」的比認為「不佳」的多37.3個百分點,這一數據比2009年和2008年分別高23.2個和24.2個百分點,略低於2007年和2010年一季度的調查結果。結果表明,目前企業的綜合經營狀況平穩回升,並已逐步恢復到金融危機前的水平。

 調查顯示,東部地區企業經營狀況好於中西部地區和東北地區;大型企業經營狀況好於中小型企業;國有及國有控股公司好於民營企業。經營狀況相對較好的行業有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住宿和餐飲業以及製造業中的通用設備、專用設備、汽車、通信設備和儀器儀表等。食品、造紙、橡膠和非金屬製品等行業經營狀況相對較差。

認為未來通脹壓力趨增

 調查報告還顯示,當前企業訂貨情況良好,產銷逐步回暖,庫存趨於正常,企業盈利情況逐步好轉,產品銷售價格基本平穩,企業經營景氣狀況逐步恢復到危機前水平。

 關於對企業未來的預期調查顯示,一方面企業經營者對企業經營前景保持信心,主要體現在企業用工和投資計劃平穩回升,預計未來訂貨情況和盈利水平良好;另一方面企業經營者對未來經濟運行持謹慎樂觀的態度,認為未來通脹壓力趨於增強。

 中國企業家調查系統秘書長李蘭介紹說,當前,我國面臨的國際環境和國內條件發生了複雜而深刻的變化。社會各界對經濟運行情況及企業經營狀況十分關注,為深入了解企業家隊伍的情況,中國企業家調查系統於8月至10月實施了2010年中國企業經營者問卷跟蹤調查,這也是該機構組織的第18次全國性企業經營者年度跟蹤調查。

相關新聞
胡菅晤談20分鐘 改善關係達共識 (圖)
專家解讀:釋放積極信號 創造良好基礎
崔天凱:中日應建立戰略互惠 (圖)
APEC橫濱峰會力撐自由貿易 (圖)
胡總:中國將堅持推動共同繁榮 (圖)
日俄外長同意改善兩國關係 (圖)
美盼胡總訪美前 人民幣加快升值
菲總統認忘年戀 華裔新歡年輕22載
廣州亞運效益 料達8000億元 (圖)
亞運期間 穗總統套房爆滿 (圖)
內地企業經營 已復金融危機前水平
中國承建 沙特輕軌開通運營 (圖)
中國稀土協會 最快年底成立
人民日報社前總編輯 范敬宜昨在京病逝 (圖)
29名中國船員 阿拉伯海遭海盜劫持
日海域失蹤20華船員 至今生死未明
東北暴雪肆虐 交通癱瘓 (圖)
百年標誌建築 清華學堂失火 (圖)
霍元甲英雄會天津舉行 (圖)
重慶長壽柚王 4.6萬元拍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