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俄外長同意改善兩國關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首相菅直人(右)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晤,感謝美國對日本的支持。 法新社

 日本外交部官員昨日表示,外相前原誠司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日本亞太經合峰會場合上會面,同意改善兩國關係。這是自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到訪日俄有領土爭議的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四島)後,兩國首次有實質官方接觸。

 該名官員說:「他們同意加強兩國在亞太地區的合作,將對日本和俄羅斯有戰略性好處。雙方同意把握每一個機會改善雙邊關係。」前原誠司表示,已接受拉夫羅夫的邀請,明年到訪俄國,作為兩國改善關係的一步。日本官員又表示,梅德韋傑夫與日相菅直人會面時,會就島嶼爭議問題坦誠地交換意見。

菅直人感謝美國支持日本

 日本首相菅直人昨日表示,日本最近與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出現一些狀況,美國從頭到尾支持日本,他特別向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感謝之意。

 在經濟方面,菅直人向奧巴馬表示,日本正積極對美國開放市場,奧巴馬表示歡迎。對於APEC推動的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菅直人表示,日本將與其他國家進行磋商。

 另外,奧巴馬期待明年上半年,在華府與菅直人見面。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胡菅晤談20分鐘 改善關係達共識 (圖)
專家解讀:釋放積極信號 創造良好基礎
崔天凱:中日應建立戰略互惠 (圖)
APEC橫濱峰會力撐自由貿易 (圖)
胡總:中國將堅持推動共同繁榮 (圖)
日俄外長同意改善兩國關係 (圖)
美盼胡總訪美前 人民幣加快升值
菲總統認忘年戀 華裔新歡年輕22載
廣州亞運效益 料達8000億元 (圖)
亞運期間 穗總統套房爆滿 (圖)
內地企業經營 已復金融危機前水平
中國承建 沙特輕軌開通運營 (圖)
中國稀土協會 最快年底成立
人民日報社前總編輯 范敬宜昨在京病逝 (圖)
29名中國船員 阿拉伯海遭海盜劫持
日海域失蹤20華船員 至今生死未明
東北暴雪肆虐 交通癱瘓 (圖)
百年標誌建築 清華學堂失火 (圖)
霍元甲英雄會天津舉行 (圖)
重慶長壽柚王 4.6萬元拍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