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元甲英雄會天津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霍元甲文武學校的千名武術健兒現場表演。 中新社

 據中新社13日電  適逢愛國武術家霍元甲逝世100周年和精武體育會創立百年,「世界精武.霍元甲英雄會」13日在霍元甲的故鄉——天津小南河村「精武門.中華武林園」舉行。來自世界12個國家和地區的39個精武會代表匯聚一堂,尋根祭祖,切磋武技,暢談精武會未來發展願景。

 天津市副市長任學峰宣佈「世界精武.霍元甲英雄會」開幕。在《萬里長城永不倒》的樂曲聲中,霍元甲文武學校的千名武術健兒進行了大型武術表演。來自世界各地的精武會代表參觀了新落成的霍元甲紀念館。館內的展覽分為「少年磨礪」、「威震津門」、「以武報國」、「世界精武」四個部分,展現了霍元甲的傳奇一生和精武會的百年歷程。

 隨後,在霍元甲陵園舉行了莊嚴肅穆的公祭儀式。各地精武會代表和武林界人士向霍元甲陵墓行三鞠躬禮,並繞陵墓一周敬獻鮮花。200多名少年兒童齊聲朗誦《精武十式三育三德》。

 在下午舉行的「精武論壇」上,與會代表交流了霍元甲與精武會研究成果和各國精武會發展情況,並達成了《世界精武.霍元甲英雄會天津宣言》。宣言倡議,進一步拓寬發展渠道,壯大世界各國精武會組織;創新交流載體和合作方式,加強各地精武會的交流與合作,使精武的思想與文化成果成為世界文化寶庫的重要組成部分。

相關新聞
胡菅晤談20分鐘 改善關係達共識 (圖)
專家解讀:釋放積極信號 創造良好基礎
崔天凱:中日應建立戰略互惠 (圖)
APEC橫濱峰會力撐自由貿易 (圖)
胡總:中國將堅持推動共同繁榮 (圖)
日俄外長同意改善兩國關係 (圖)
美盼胡總訪美前 人民幣加快升值
菲總統認忘年戀 華裔新歡年輕22載
廣州亞運效益 料達8000億元 (圖)
亞運期間 穗總統套房爆滿 (圖)
內地企業經營 已復金融危機前水平
中國承建 沙特輕軌開通運營 (圖)
中國稀土協會 最快年底成立
人民日報社前總編輯 范敬宜昨在京病逝 (圖)
29名中國船員 阿拉伯海遭海盜劫持
日海域失蹤20華船員 至今生死未明
東北暴雪肆虐 交通癱瘓 (圖)
百年標誌建築 清華學堂失火 (圖)
霍元甲英雄會天津舉行 (圖)
重慶長壽柚王 4.6萬元拍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